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五旬老人拒绝低保坐轮椅卖气球 省钱给女儿上学

2012年02月14日01:50
 

    来源:郑州晚报


  看看这个“气球阿姨”

  56岁的她坐着轮椅卖气球

  “我要自食其力,靠自己生活,省下钱来给闺女上学”

  她还把低保的机会让给了别人

  昨日下午,在郑汴路老汽车东站附近熙攘的人群中,一片由黄色、红色、蓝色组成的气球团格外引人注目。走近一看,是气球组成的“气球人”。

  “气球人”用长短不一的细线系在一辆轮椅上,每个气球的脸上都有“送你微笑”的字样。簇拥着轮椅上端坐的一位阿姨,她不停地观察着过往的行人,没有叫卖声,只是默默地等待。 记者 何涛 石明顺 文/图

  一次发烧,她得了小儿麻痹

  这位卖气球的阿姨姓张,今年56岁,双腿都有残疾。

  说起她的腿病,张阿姨只是淡淡地说:“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发烧,到医院打了一针后,回来就患上了小儿麻痹症。”

  “我这双腿特别得软,都能抬到肩膀上。”张阿姨笑着就把腿搬到了肩上。

  张阿姨的父亲是一位郑州市的离休老干部,她的兄弟和妹妹都有很好的工作,对她也很照顾,她现在就是住在妹妹的家里。

  “我嫁到了长葛农村,我的爱人也是个残疾人,后来下岗了。我原来在一家服装厂上班,40岁的时候也下岗了,每个月有800块钱的补助。”张阿姨说。

  “我们村里要给我低保,我没有要,我想着我能够工作,有比我生活还差的,我就把低保让给别人了。现在我和爱人都干点零活,每个月有个2000块钱收入,能够顾着生活了。”

  不愿给妹妹和闺女添麻烦

  “每天早上忙完家里,我就会推着轮椅出来卖气球。上午转个一上午,中午回家吃吃饭,下午又出来,一天有时候也卖不了几个。”

  张阿姨说,每天卖气球一来可以打发时间,二来还可以挣点买菜的钱。她心里有一个很质朴的想法:自食其力,靠自己生活。

  “其实这些”气球人“都是我闺女给我编的,她在珠海上大学,现在放假在家。她在网上自己看视频学会了编这些东西,我就把这些编好的气球每天拿出来卖卖”。

  张阿姨不懂电脑,闺女正在慢慢教她咋编。

  “能挣钱吗?”我禁不住问道。

  “每个气球卖4块钱,有时候能卖个四五个,有时候一个也卖不出去,虽然赚不了多少钱,但我也是在做生意。”

  张阿姨告诉我,她也就今年这一段儿时间卖气球,平时就是卖点钥匙扣,属相牌这些小东西。闺女开学走了,她要是还学不会咋编,就不卖气球了,还卖那些小商品。

  张阿姨一直认为“做生意”就是她的职业,虽然身体残疾,但她从没想过要去乞讨。

  “我就是不愿给妹妹和闺女添麻烦,妹妹让我在这儿住我就很感激了,不能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我闺女上学要交学费还要有生活费,我每天做点小生意够吃喝就行了,省下来钱给闺女上学用。”张阿姨笑着说。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