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北市设职位管理市内厕所 稽查员日嗅24座公厕

2012年02月14日04:5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中新
  台湾“闻臭师”造访厕所并打分

  本报讯 公共厕所是大都市不可或缺的城市配套,台北市府为管理市内1.2万座厕所的卫生情况,特设一个独特的职位公厕稽查员。

  这队共有8名成员的“厕所奇兵”每天平均要走访市内24座公用厕所,对各公厕的卫生情况提出意见并做出监管。被称为“闻臭师”的公厕稽查员闻高峰表示,凭着一份对社会的使命感,支持他继续从事这份在外人看来是厌恶性的工作。

  台北市是台湾唯一设有公厕稽查员专职的城市,8个人负责为全市1.2万座厕所评分数,不合格就开罚,这份工作被台湾媒体称为“闻臭师”。

  据从事稽查工作15年的闻高峰介绍,台北101大楼的公共厕所是市内使用频率最高,而孙中山纪念馆因多是运动人员,“跑完步、打完球,冲水洗脸,洗手台总是湿答答”,闻高峰介绍,该厕所的设计把洗手台往室外摆,厕所空间永保干燥,这里的厕所,几乎常年名列优等。

  据介绍,无论是101大楼内的酒店式厕所,还是菜市场内脏乱不堪的公厕,这班“厕所奇兵”每天都要一一亲身造访,对各厕所做出评分,然后要求该厕所的清洁人员做出改善。闻高锋介绍,无论是洗手台、马桶、小便斗及地板的清爽度等都会被列入考察范围,然后向清洁人员就每一方面提出改善意见。

  闻高锋说,明白前线清洁人员对前来检查的公厕稽查员会带有抵触情绪,虽然他们手中对不达清洁标准的厕所有开罚单的权利,但尽量透过口头劝导,甚至亲自动手清洁,协助清洁人员维护公共厕所的清洁。

  闻高锋说,他们只是大社会中的一个小螺丝钉,却是让环境清洁不可或缺的一份重要力量。

  (中新)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