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金日成金正日铜像平壤揭幕 纪念金正日诞辰70年

2012年02月15日00:1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2月14日电(记者张利 赵展)在纪念朝鲜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诞辰70周年之际,朝鲜14日在平壤万寿台创作社举行已故国家主席金日成和金正日铜像揭幕仪式。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内阁总理崔永林、人民军总参谋长李英浩等朝鲜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人民军官兵和各界群众代表、万寿台创作社负责人等参加了揭幕仪式。

  当天揭幕的铜像设在万寿台创作社内,为金日成和金正日骑马眺望远方的形象,铜像前摆放着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敬献的花圈。万寿台创作社是朝鲜最大规模和最高水平的美术团体。

  金正日去年年底逝世后,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今年1月12日发表特别公报宣布,将把金正日遗体安放在锦绣山纪念宫,建立金正日铜像,并将金正日诞辰2月16日定为“光明星节”,朝鲜各地将建立金正日肖像画和永生塔。

  作者:张利 赵展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