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将增加海军陆战队亚太轮驻规模 保持充足兵力

2012年02月16日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当地时间14日明确表示,将增加海军陆战队轮驻亚太地区的规模。

  帕内塔当天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表示,保持(美军)在太平洋地区的重兵驻守非常重要。他说:“美国将在该地区继续驻军,已有美军在韩国待命。将在该地区的各个地方部署海军陆战队轮驻。”

  报道分析称,帕内塔的上述发言是在暗示,美军日前决定把驻冲绳的1.8万名海军陆战队员中的3300人转移到别的海外基地,其中一部分可能会驻军韩国。

  帕内塔说,已就海军陆战队的轮驻与澳大利亚达成协议,目前正与菲律宾协商此事。

  美军本月初已和日本达成协议,决定更改1.8万名驻冲绳海军陆战队员中的8000人移驻关岛的计划,把其中的4700人转移到关岛,其余3300人派到别的海外基地轮驻。报道认为,美国防部长表明将在亚洲各地部署海军陆战队轮驻,可谓罕见。

  美国去年11月曾决定派遣2500名海军陆战队轮驻澳大利亚北部的达尔文。这种使用当地国家的军事基地,每隔半年轮换部署的轮驻方式被称作“达尔文模式”,其目的是缩减军费开支,并被认为可以降低驻军地区的反美舆论。

  帕内塔当天还说:“一旦有情况,只有航空母舰能让(美军)兵力迅速展开作战,所以决定保持海军11艘航母的规模,以保证充足的调配兵力。美军在亚太还拥有可以守护太平洋地区空军基地和精锐的航空兵力。”报道称,这番话再次表明美军将继续保持在亚太地区的充足兵力。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