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天河邮包炸弹案女事主称与受害者只是师生

2012年02月18日04:3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实习生李天研、记者何道岚)广州天河邮包炸弹案发生11天后,受害人弟弟李先生昨天主动约见记者,介绍伤者最新情况:破相,断指,双耳耳膜穿破,右眼失明,左眼能恢复至0.1或0.2的视力已是奇迹。现场,女事主“阿芳”首度现身,“澄清事实”:跟男事主止于师生之情,跟嫌犯的相处更是出于“一时糊涂”,两人从未谈婚论嫁,分手只因观念不合。

  受害人伤情:

  恢复0.1视力是奇迹

  李先生说:哥哥李某珂全身十几道伤疤,左手3只手指骨折,“一根手指断了”;右手两只手指粉碎性骨折,小拇指截去一节,两个指头指甲没了。另外,双耳耳膜穿破,听力下降严重。面部留下不规则伤口,日后恐怕会破相。

  “受伤最严重的双眼,目前可以确定右眼失明,医生说左眼如果能恢复到0.1或0.2的视力已经是医学奇迹了。”李先生介绍,哥哥迄今已经历了两次大手术,3次小手术,时而昏迷,时而清醒。

  此前,李先生曾表示要起诉运送邮包炸弹的快递公司、可能泄露客户私人信息的某豪车销售公司和4S店。昨天,他再次确认了上述说法,并称快递公司的律师已经主动联系他。

  说受害者:

  只是普通业务来往

  李先生说,约见记者的另一个原因是请女当事人阿芳出来澄清事件。据警方通报,犯罪嫌疑人郑某因为前女友阿芳曾与被害者李某珂交往,蓄意报复。事发后,阿芳一直没有接受当面采访。昨天,一位自称是阿芳的女士短暂露面10分钟便匆匆离去。

  下午3时30分,一位墨镜遮脸、一袭黑衣的女士出现,年约30岁的她说自己就是阿芳。拒绝拍照、拒绝录音、拒绝记者笔记,阿芳站着简短介绍了两句,就从小皮夹拿出一份“声明”分发给在场记者。

  她说:自己和担任培训讲师的李某珂通过一次课程相识,觉得李某珂“人品正直,人很好,在管理方面有独到见解”,之后两人吃过几次饭,但“只是普通业务来往,和李老师只是普通朋友关系”。她介绍,自己对李某珂的无辜受伤深感痛心。不过,李某珂受伤入院至今,她没有去医院看望过他。

  记者向李先生求证墨镜女的身份,他说这个就是阿芳,通过警方拿到她的电话,二人此前从未见面。

  说行凶者:

  朋友游说 试着相处

  “阿芳”提供的“声明”以第一人称写道,她和郑某于2000年在学校认识,对方是自己的老师,毕业后,两人仍有联络。几年过去,她忙于工作,很少考虑个人问题,当郑某初次倾吐喜爱之情后,她马上回绝,“做老师或普通朋友还可以,至于其他不可能”。

  声明称,由于郑某很耐心,长时间保持联系,加上身边朋友的游说,阿芳“就一时犯了糊涂,试着和他相处”。后来,当阿芳发现彼此之间的思想、观念、追求都不一致,就提出分手。“当时他情绪比较低落,我给他做了一段时间思想工作后就分手了。”至于媒体报道两人相爱10年,“声明”中没有只字提及。

  “有一次我与李老师吃饭,他看到了,就问,是谁?什么关系?我当时就给他说是业务往来的朋友,再说了,你我已经分手多时,我的事情跟你没有任何关系。”声明说,郑某此后继续纠缠,阿芳为此还报过警。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