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台州海域两艘渔船相撞 7人获救1人死亡3人失踪

2012年02月20日05:56
来源:现代金报

  昨日凌晨,台州大陈岛以东30海里水域两艘渔船一起拖网作业时发生碰撞事故,导致其中一艘“浙椒渔7559”渔船沉没,船上11人落水。截至记者发稿时,11人中已有7人获救,1人死亡,仍有3人失踪。

  ●危急

  台州海域一渔船沉没,11人落水

  昨日清晨6点30分左右,台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报警称:凌晨2点半左右,在台州大陈岛以东约30海里水域,正在进行拖网作业的两艘渔船“浙岭渔6917”和“浙椒渔7559”发生碰撞,“浙椒渔7559”已沉没,船上11人落水,请求救助。

  接警后,海上搜救中心第一时间启动海上搜救应急预案,指令台州海事局的“海巡1150”、协调东海救助局温州基地的“东海救112”和台州市海洋与渔业局的“中国渔政33306”等搜救船舶赶赴现场救援,并协调了附近作业的渔船参与搜救。

  ●救援

  出动船艇20余艘,直升机1架

  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是第一个到达出事现场的救助单位,救助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午6点50分左右,值班室接到来自台州海上搜救中心的电话后,立即就派出“东海救112”搜救船舶,以及一架直升机,从舟山起前往出事水域进行搜救。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时,落水的11人中已有7人被附近作业的渔船救起,仍有4人失踪。当时出事水域风力为偏北风5-6级,浪高2-3米,给救援工作带来一定的难度。随后,各救援单位陆续赶到,至此,现场救援力量共包括附近渔船在内的船艇20余艘,救援直升机1架。

  ●通报

  已有7人获救,1人死亡3人失踪

  中午12点30分左右,“东海救112”搜救船在坐标为28°34.52北纬122°25.55东经的水域发现一名遇难者尸体。

  遇难者是一名年纪在30-40岁左右的男子,被发现时,男子趴在散落在海里的塑料网箱上,已经死亡。

  截至发稿时,落水者中7人获救,1人死亡3人失踪,救援人员称,接下来,他们将根据出事水域的天气和洋流情况进行评估搜救。

  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通讯员 周云 占茂鸿 记者 李承静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