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墨西哥东北部监狱犯人斗殴事件死者上升至44人

2012年02月20日06: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2月19日电(记者 梁希之)墨西哥东北部新莱昂州总检察院19日对媒体说,该州阿伯达卡市的一所监狱当日清晨发生犯人大规模斗殴事件,目前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44人,另还有数人受伤。这是墨西哥监狱近五年来死亡人数最高的暴力事件。

  新莱昂州政府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豪尔赫·多梅内说,当天凌晨2时至3时之间,这座监狱一个监房的犯人冲入相邻监房并爆发冲突,数十名犯人使用藏匿的刀具,棍棒和自制武器进行斗殴,并纵火焚烧床垫。

  事发后,新莱昂州公共安全部门向监狱派出警察维持秩序,并对监狱进行了清点,发现44名参与斗殴的犯人不治身亡,受伤人数不详。目前,检方已对肇事者展开调查,初步怀疑这起骚乱与当地贩毒集团成员之间的争斗有关。

  此前,该州检察院发布公报称死亡人数为38人,另有数人不同程度受伤。

  新莱昂州毗邻美国得克萨斯州,是墨西哥与美国之间的主要贩毒通道之一。墨西哥主要贩毒集团“塞塔”、“海湾”等长期盘踞在该地区,为争夺这一通道经常发生血腥械斗乃至枪战,治安形势严峻,当地监狱也因此人满为患。去年10月,该州卡德雷塔市一座监狱发生犯人大规模斗殴事件,造成7人死亡。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