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曝小伙求职被骗割肾 事前是否知情遭网友质疑

2012年02月21日01:13
来源:龙虎网-东方卫报
  参与案件的法援人士称,一切等法院宣判

  2月19日下午5点10分,中央电视台《奋斗》栏目主持人樊登发布的一则关于小伙子小海到南京找工作,后被骗至医院割肾获得3万元的微博,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有人对此感到愤慨,并对小海表示同情,但同时也有网友表示,肾都被割了,很难想象事前一点都不知情。

  昨天,记者经过调查发现,南京雨花区法律援助中心去年9月确实受理过小海的案件。但对于小海事前是否知情,法院中心汪主任表示,一切都要等待法院判决。而昨天晚些时候,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小海,但他不愿意回答任何问题,也没有透露案件的具体情况,而且情绪显得十分激动。

  在樊登的微博上这样写道:今天采访了一个叫小海的小伙子。他学医疗专业,应聘到南京的医疗器械公司工作,老板带着他到各个医院跑了三个月,然后告诉他徐州的一家卫生院交给他联络。那天晚上带他到卫生院,他喝了一杯护士送来的水,就睡了过去。醒来后十几个医生正在给他做手术,拿掉了他一个肾。老板消失,给他留了三万块。

  对于这则消息,在绝大多数网友表示同情的同时,也有部分网友认为,作为一名学医的人,在三个月时间里没有发现任何破绽有些难以想象。此外,还有人表示,就算是割肾,也得先做配型。对此,樊登回应道:“你们能质疑的,我在节目里都问了。也请了移植专家律师来,最后我被惊到了。三个月的时间里,老板给他们做了非常详细的"入职体检",包括器官移植需要的ECT,还带着他见过很多不认识的人。之所以等三个月,就是在配型。最要命的是旁边的人都知道,只有他不知道。还在问老板开展业务的事。”

  与此同时,樊登还在微博上@贵州卫视新闻当事人,希望贵州卫视早点播放小海的节目。“博友们很多都不信,越快越好。”

  央视主持曝小伙被骗割肾

  昨天,记者从法律援助中心以及检察院方面都了解到确实有相关案件,而去年9月中旬,南京也有媒体对此事做过报道,内容包括小海到南京参加工作,老板给他做各项检查以及公司内很多人都只有一个肾。但有一点与樊登所说的不一样,那就是这两篇报道都提到小海在去徐州做割肾手术之前,就已经知道了自己所在的公司是做肾脏买卖的。

  而且有消息称,老板事前表示割肾后会给小海6万元用,并且小海也点头同意了,而在割肾之前老板还对他进行了身体调养,安排较好的膳食。但手术过后,老板给小海发来短信称:我拿你3万用一下,枕头下的卡里还有3万,用你名字办的。于是,小海出院后回南京找老板索要剩下的3万元,但此时老板早已不见了踪影,连公司的其他人也不见了。走投无路的小海报了警,之后老板因涉嫌非法经营罪已被雨花台检方批捕,徐州那家卫生院的相关负责人也被当地警方处理。

  昨天,记者联系了雨花法律援助中心的汪主任,他表示去年确实受理过小海的法律援助,但对于案件的具体情况,汪主任没有加以介绍,只是表示一切等法院判决后再说。

  本报记者 华晓丽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