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藏副主席:进一步把寺庙管好管稳定管和谐

2012年02月21日07:34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日报 作者:次仁罗布

  本报拉萨2月20日讯(记者 次仁罗布)今天下午,带着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自治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部长公保扎西先后来到色拉寺、哲蚌寺,看望慰问寺管会工作人员及部分僧人代表,向他们致以藏历新年的祝福,并送去节日慰问金。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驻色拉寺工作组组长尼玛次仁,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驻色拉寺工作组副组长刘庆慧,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民宗委主任、驻哲蚌寺工作组副组长洛桑久美出席。

  活动中,公保扎西代表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全国政协副主席、自治区政协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向色拉寺、哲蚌寺管委会全体工作人员和僧众表示亲切问候,对驻寺工作组和寺管会所做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就进一步做好驻寺工作公保扎西强调,寺管会和驻寺工作组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陈全国书记就进一步做好驻寺工作所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再接再厉开展好“六建”、“六个一”和“九有”建设工作,切实抓好“九有”建设工作,积极宣传区党委、政府已出台的关于寺庙和僧尼的政策,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寺庙僧人,团结教育他们爱国爱教;要积极引导广大僧人拥护党的领导,切实增强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祖国统一的责任感;要进一步把寺庙管好、管稳定、管和谐,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努力开创寺庙工作新局面,为促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

  公保扎西还要求,藏历新年期间,正是信教群众朝佛的高峰时段,寺管会工作人员要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尽职尽责,把依法管理寺庙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与僧人共同努力,维护好寺庙秩序,依法保护正常宗教活动,尊重信教群众信仰自由,使整个朝佛活动平稳、安全、有序,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延伸阅读:西藏甘孜州组织各县“歌舞海洋”喜迎藏历新年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