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关西电力所有核电机组停运致电力供需趋紧

2012年02月21日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关西电力公司20日晚下调位于福井县高滨町的高滨核电站3号机组(装机容量87万千瓦)输出功率,停止发电后正式开展定期检查。21日凌晨反应堆完全停止运转。随着关西电力11个核电机组全部停机,日本国内仅剩2个核电机组处于运转状态,电力供需紧张及燃料费增加趋势明显。日本政府有关今后核能政策及能源供应的方针尚不明朗,要求尽快采取对策的呼声或进一步高涨。

  关西电力于20日傍晚起逐步下调高滨3号机组反应堆输出功率,并在深夜切断发电与输电系统后进行定期检查。随着3号机组停机,拥有全国最多14个核电机组长达近42年的福井县县内所有核电机组宣告悉数停运。

  日本国内54个商用反应堆中,尚在运转的东电柏崎刈羽核电站6号机组(新潟县)和北海道电力泊核电站3号机组(北海道)也将分别于3月26日和4月下旬开始接收定期检查。受福岛核事故影响,结束定期检查的核电机组暂无望重新投入运行,全部停运几成定局。

  日官房长官藤村修20日在记者会上重申,如果无法对国内所有核电机组停运采取有效对策,到夏季将会产生一成左右的电力缺口。关西电力社长八木诚当天在大阪的公司总部表示:“将确保核电站安全万无一失,尽全力实现重启。”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