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驻拉各斯总领馆迅速处理一货轮遭海盗袭击事件

2012年02月21日16:37
来源:外交部网站
  日前,一艘巴拿马籍货轮“天维”号在尼日利亚拉各斯港外锚地等待泊位期间遭武装海盗袭击,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船上中国船员紧急向驻拉各斯总领馆求救。接报后,总领馆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迅速与尼海军、拉各斯州政府、警察局等部门交涉,要求尼方采取切实措施,保障中方人员人身、财产安全。随即,邱舰代总领事携总领馆领事官员驱车前往港口,登船看望慰问全体船员。

  邱舰代表中国政府向包括台湾省籍船员在内的全体船员表示慰问,详细询问了船员身体、精神状况和船员遭海盗袭击时情况,叮嘱大家要卸下精神包袱,保证船上生活和休息,要求船上临时负责人做好组织工作,进一步加强船上安全值班巡逻制度,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做好防范;与货轮当地船务代理、船务保险公司、海军调查人员协调,要求相关方面做好善后,总领馆将及时跟进、督促,与台湾省籍船主方代表通话,请船主方立即行动,及时派出船员补充,协调当地代理保证船上生活补给,联系相关内地船员派出公司一道积极做好善后;紧急联系拉州警局负责人,要求其为中方货轮派出武装警力,24小时值班巡逻,确保中方船舶、人员安全,并敦促对方采取切实措施加大破案力度,严惩作案凶手。经总领馆做工作,6名全副武装的尼方水上警察当天即登船负责安全保卫。尼方并在货船附近水面增加了水上安全巡逻。拉州警察局负责人保证,武装警察将一直驻守船上,直到轮船离港。第二日,拉州警局调查人员登船调查,并增派人力加大破案力度。

  全体船员对总领馆官员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对总领馆及时高效的交涉和以人为本的协调安排感到无比温暖。全体船员再三表示感谢,并多次致电或发来短信表示:“船员的权益得到保障,货船和船员安全,总领馆的支持和帮助让我们感受到祖国的温暖和亲切。”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