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俄建议联合国派出特使协调叙人道主义救援事宜

2012年02月22日01: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2月21日电(记者刘顺)俄罗斯驻黎巴嫩大使亚历山大21日在贝鲁特说,俄罗斯建议联合国秘书长受安理会委托向叙利亚派遣特使,同叙当局就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事宜进行协调。

  亚历山大当天在同黎巴嫩外长曼苏尔会晤后对媒体发表谈话说,俄罗斯希望这样做仅仅是为了人道主义目的,因为俄担心在讨论这个问题时可能会提出用于其它目的、损害叙利亚主权的建议,如建立不受叙利亚当局控制的地区。因此,俄希望在执行人道主义行动时不要发生这些情况。

  亚历山大指出,眼下首先要做的是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在相互作出承诺的基础上停止暴力,不管这些暴力来自何方,因为只有停止暴力才有可能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亚历山大表示,俄罗斯将继续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力促政府与反对派在没有先决条件的情况下举行对话,鼓励双方寻求合适的改革措施。

  对于本月24日在突尼斯举行的“叙利亚人民之友国际会议”,亚历山大说,俄罗斯将不参加这一会议,因为该会议没有邀请叙利亚政府参加,因此代表性不够,也无助于叙利亚举行全国对话。

  作者:刘顺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