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媒体人拍纪录片曝光养熊业乱象 现烹饪熊掌镜头

2012年02月22日08:32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2月21日讯 记者郄建荣今日下午,亚洲动物基金在北京举行媒体沟通会,称取缔活熊取胆业到时候了。

  今天的会上,亚洲动物基金公布了一段拍摄于2009-2010年的纪录片,用大量事实“公布”了我国活熊取胆业的乱象。记者在这段视频中看到所谓合法的养熊场,仍存在使用铁马甲、小铁笼和虐熊等情况,养熊户更是用肮脏的容器把熊胆汁干燥成片后碾碎,直接用廉价空胶囊封装。视频中甚至还出现了烹饪熊掌的镜头,令人触目惊心。

  这部纪录片制作人历时4年,跨越6省,暗访了众多养熊场。据悉,这部纪录片的完整版将在近日公诸于世。

  亚洲动物基金对外事务部总监张小海对媒体回应了最近有关活熊取胆的几个热点问题。

  他说,亚洲动物基金尊重中医药,认为中医药是一门博大而深奥的科学;亚洲动物基金针对的不是一家企业,而是整个残忍而不必要的活熊取胆业。

  张小海称,引流熊胆残忍而不安全。因其胆汁产自患有疾病的胆囊和肝脏,此类产品安全性高度存疑,对这种产品现在不是替代不替代的问题,而是何时禁止入药的问题。“我们高兴地看到活熊取胆最近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希望这是取缔活熊取胆业的序曲。”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