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福岛核电站周围鸟类数量骤降 多数区域仍准居住

2012年02月22日10:0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韩小妮
  记者 韩小妮

  晨报讯 日本福岛核事故已发生近一年,一个多国研究团队通过与切尔诺贝利核事故进行比较分析,发现福岛核电站周围的鸟类数量下降幅度要大于预期。研究成员之一、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文理学院的蒂莫西·穆索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鸟类减少对于周围整个生态系统的影响还有待今后持续的研究。

  去月7月,一个由欧洲、日本、美国研究者组成的团队来到日本,研究福岛核电站放射性沉降物的早期影响。研究团队在福岛核电站周围25-48公里的区域内选取了300多个点,记录下鸟的种类和数量。这些区域中的大多数仍然允许居民居住,体外辐射水平在0.5-35微希弗/小时之间。

  科学家将考察结果与他们2006年-2009年期间在切尔诺贝利隔离区进行的类似研究进行比较。就所有鸟类而言,切尔诺贝利比福岛下降的幅度更大。但对云雀、家燕、小嘴乌鸦等14种福岛和切尔诺贝利都有的鸟类来讲,福岛的鸟类数量下降幅度更大。穆索表示,这可能是因为福岛地区的鸟类对于辐射污染要更加敏感,不像切尔诺贝利的鸟类已经暴露在辐射下20多年。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