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每年死于丙肝病的人数超过艾滋病死亡人数

2012年02月22日10:0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21日电(记者任海军)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研究人员21日发表的报告显示,美国目前约有320万丙肝患者,每年死于丙肝的人数超过死于艾滋病的人数。

  这份发表在美国《内科学纪事》月刊上的报告显示,美国四分之三的丙肝死者年龄在45岁至64岁之间,主要为出生于“婴儿潮”时期的一代人;在每33名“婴儿潮”期间出生的人之中,就有一人患丙肝。

  有关丙肝死亡病例的数据主要来自死亡证明。研究人员表示,由于丙肝病情发展缓慢且不易发现,美国每年的丙肝死者数量几乎肯定被低估。

  所谓“婴儿潮”是指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美国在1946年到1964年出现的生育高峰期,在此期间,约有7800万人出生。研究人员表示,这部分人群中丙肝患者数量较多的主要原因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还存在注射药物时共用针头的情况;此外,美国自1992年才开始对所有血液捐献者进行丙肝检测,在此之前,很多人可能已被感染。

  “(美国)丙肝死亡人数已多年持续上升,”美国疾控中心丙肝部门负责人、报告作者之一的约翰·沃德表示,“其中很多死亡病例原本可以避免。”

  丙肝是一种严重的慢性疾病,由丙肝病毒引起,主要传播途径为输血、血透析、肾移植、性传播、母婴传播等,容易演变为肝硬化,一些患者甚至会患肝癌。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