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彭帅遇法国名将巴托丽 实现大逆转淘汰宿敌(图)

2012年02月23日07:51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苏娅辉
彭帅逆转宿敌(图)
彭帅逆转宿敌(图)

  本报讯 (记者 苏娅辉)虽然法国名将巴托丽的世界排名要高于彭帅,虽然这个姑娘是出了名的用脑子打球,虽然她在场上总是仿佛“多动症”般精力充沛,但是在昨天,这一切都不重要了。在WTA顶级巡回赛迪拜免税冠军赛女单首轮争夺中,津花彭帅一扫近来的低迷状态,在两盘都是0:3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最终以6:4、6:3击败8号种子巴托丽,将在第二轮迎战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

  在此前二人的8次交锋中,巴托丽以5胜3负占据上风。去年是彭帅取得突破的一年,不过在多哈和东京两度遭遇巴托丽,彭帅都未能获得胜利。而新赛季至今,彭帅的状态一直不太理想,此番迪拜赛首轮二人便相遇,外界不由得开始担忧彭帅的晋级形势。首盘开局,巴托丽在0:40落后的情况下完成保发,并很快取得3:0的领先优势。开局不利反而激发了彭帅的斗志,她在发球局多次被逼入平分后成功追回一局,随即又实现破发,并在成功保发后将比分追成3:3平。随后,双方各自保发战成4:4平。在关键的第九局中,巴托丽连续一发出现失误,彭帅抓住机会实现破发,并在顺利保发后以6:4抢占先机。

  第二盘比赛中,巴托丽复制首盘3:0领先的开局。彭帅积极调整战术,拿下发球局后,又依靠底线防守破发,再度将比分扳成3:3平。第七局中彭帅再次逼出破发点,巴托丽送出双误,再次取得破发的彭帅在顶住一个破发点后,把领先优势扩大到5:3。在非保不可的一局中,巴托丽失误连连,彭帅最终以6:3锁定胜局,顺利晋级第二轮。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29分钟,彭帅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达到了六成左右,领先对手超过10个百分点。破发方面,虽然巴托丽抓住了3次机会中的两次,但彭帅制造了10个破发点,最终5次实现破发,总得分上彭帅以69:53占优。

(责任编辑:news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