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传技术流号牌遮挡能干掉交警数据库 警方辟谣

2012年02月23日10:58
来源:红网 作者:陈伟
该车上的英文语句DROP DATABASE为数据库语句,其用途为删除数据库。
该车上的英文语句DROP DATABASE为数据库语句,其用途为删除数据库。

  红网张家界站2月22日讯(分站记者 陈伟)日前,微博(张家界在线微博)上流传一条段子:“这是一张相当有技术含量的号牌遮挡,其对交警系统SQL Injection的hack例。当摄像头拍到你车牌号并把其转成文本后,插入数据库时的SQL注入。看到了吧,千万别惹程序员。 ”

  有两万多网友立刻转发了此微博并评论:“史上最技术含量的号牌遮挡,直接删除交警数据库,这也太狠了点!”也有网友将信将疑:“交警数据库的安全性有这么脆弱吗?”。

  红网张家界在线记者随即向张家界市交警支队求证,被告知这是一条虚构消息。张家界交警支队科技科证实:

  1、交警系统的抓拍设备会连续拍摄3张照片,取最清晰的一张录入数据库。如果该车号牌已被人为遮挡,目前的抓拍科技手段还不能通过图像扫描识别车牌号码。

  2、交警电子卡口、抓拍系统连接的是公安内部网络,和互联网是完全分开的独立系统,除非有黑客通过公安内部的网络攻击,否则绝不可能发生黑掉数据库这么严重的事情。所以交警数据库不可能会在抓拍录入过程中被“黑掉”的。

  交警部门提醒驾驶员,以任何形式故意遮挡号牌的违规行为都会被严格查处。希望广大驾驶员为了自身行车安全,遵守各项交通安全法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1条第2款,故意遮挡、污损或者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依照本法第95条第2款,《办法》第44条第5项规定,予以200元罚款,扣6分处罚。

  新闻延伸:

  为规范道路交通秩序,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2月21日上午,武陵源区交警部门针对部分车辆为躲避监控和处罚,采取多种手段故意遮挡号牌的违规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武陵源交警部门出动数十余名警力,在城区各交通路口及吴家峪广场、宝峰湖、黄龙洞停车场等游客集散地,进行流动巡查。此次行动共查处两起故意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对其车主进行了相应的处罚。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