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旅游总收入达2400亿人民币 远超地震前水平

2012年02月24日10:39
来源:中国网 作者:陈训迪
四川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 魏宏 中国网 张琳
四川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 魏宏 中国网 张琳

  中国网2月24日讯(记者 陈训迪)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四川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魏宏在介绍灾区老百姓生活时表示,已经超过了灾前的水平,其中,全省旅游总收入已达到2400亿人民币,也远超过震前水平。

  魏宏强调说,保障和改善灾区群众的生活,让人民群众的日子好起来,一直是作为四川灾区各级政府灾后恢复重建的第一位目标。三年多来,在恢复重建过程中,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政府在恢复重建过程中的第一位任务来做安排。通过三年的恢复重建,灾区在住房建设上,灾区的城乡居民群众在政府的帮助下建起了新房,住进了新房。政府在灾区建设了高质量、高标准的一大批医院、学校、文化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让我们灾区的老百姓享受到政府的公共服务和公共产品。

  魏宏指出,在灾区城乡居民的收入上,纳入国家规划的39个极重和重灾县和省规划的12个重灾县,51个重灾县城镇居民的人均收入和农村居民的人均收入2011年底已经分别达到了17000多元和6674元,分别比地震前的2007年提高了8500元和3500元左右。特别是受灾极重的汶川、北川和青川的农民人均收入,去年的人均收入相对于2007年农民人均收入也分别提高2000多元人民币,年均增速是15%。因此,可以肯定的说,灾区老百姓的生活已经超过了灾前的水平。

  关于灾区旅游发展问题,魏宏表示,四川历来是旅游的大省,地震灾区很多地方都在旅游景区。地震以后,在恢复重建的过程中,注重了旅游的恢复发展。在我们去年的全省旅游总收入已经达到2400亿人民币,远远超过了震前的水平。

  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四川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魏宏介绍四川灾后恢复重建全面完成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