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地震后1449名“三孤”人员获良好生活保障

2012年02月24日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4日电 国新办就四川灾后恢复重建全面完成等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四川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魏宏指出,四川灾区地震造成新的“三孤”人员1449名,省政府采取三种方式对其进行安置和帮扶,助其生活得到保障。

  魏宏指出,汶川特大地震给我们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带来极大损害,到目前统计为止,我们灾区地震造成新的“三孤”人员是1449名,其中包括孤老、孤儿、孤残,孤儿是630名。对包括孤儿在内的“三孤”人员的安置,政府高度重视。

  魏宏称,省政府采取三种方式对其进行后期安置和帮扶:

  一是集中安置,政府通过福利院、敬老院和其他场所,对新“三孤”人员进行集中安置,给予生活的保障。

  二是分散安置。比如对孤儿有亲戚朋友领养,家庭亲友代养的,还有其他的社会救助,我们政府制定了分散安置的具体办法和要求。

  三是根据社会保障,对“孤老、孤儿、孤残”,我们根据不同时期,从抗震救灾到恢复重建到后期常态的生活保障,省政府做了政策和规范上的一些规定,对他们的后期帮扶和社会保障做了一些安排。

  魏宏说,目前,1449名孤老、孤儿、孤残人员已获得了很好的生活保障。(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