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地震灾区经济社会发展已全面超过灾前水平

2012年02月24日13:35
来源:人民网
四川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 魏宏摄影:中国网 张琳
四川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 魏宏摄影:中国网 张琳

  中国网2月24日讯(记者 唐佳蕾)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四川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魏宏在会上表示,2011年6个重灾市(州)的地区生产总值和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分别是震前2007年的1.95倍和2.39倍,灾区基本生活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已全面超过灾前水平。

  魏宏表示,按照国务院《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提出的灾后恢复重建目标,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及全国人民的大力帮助下,四川人民经过三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全面实现了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我们成功解决了540多万户、1200多万城乡居民的住房修建问题,提前一年实现了“家家有房住”;我们妥善解决了20万失地农民异地安置,帮助170多万受灾群众实现就业,动态消除了“零就业”家庭,基本实现了“户户有就业”;我们高度重视因灾特殊困难群体的生活问题,对因灾导致的9524户困难家庭、1449名孤老、孤儿、孤残人员、2.7万余名地震伤残人员从政策、制度和工作上给予了帮扶和救助,基本做到了“人人有保障”;我们在142个受灾县高标准高质量地维修加固和重建了各类学校8283所、医疗卫生机构2292个,新建了一批功能完善的社会福利院、社区服务中心、文化中心,完全实现了“设施有提高”;我们完成了2334处重大地质灾害治理,整理复垦了200多万亩灾毁土地,恢复了林草植被近450万亩,努力实现了“生态有改善”。

  魏宏强调,特别需要报告的是,我们把恢复重建与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与产业优化升级结合起来,全面实现了“经济有发展”。去年6个重灾市(州)的地区生产总值、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是震前2007年的1.95倍、2.39倍、1.7倍和1.75倍,灾区基本生活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已全面超过灾前水平。

  

  作者:唐佳蕾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