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嘉兴一吸毒者绑架贩毒者被判刑九年

2012年02月24日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嘉兴2月24日电(见习记者 赵小燕 通讯员 童法 童剑) 刘万高是个“瘾君子”,但他却和其他“瘾君子”一起,绑架了贩毒者朱某。近日,浙江嘉兴市桐乡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绑架事件,判处刘万高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30000元。

  刘万高,四川人,一次在和其他“瘾君子”吞云吐雾后讲起,卖给他货的朱某非常有钱,住别墅、开小车。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其中的一位“瘾君子”曾某私下里找到刘万高,问他是否愿意把朱某绑过来干一票,而此时刘万高手头正紧,两人一拍即合。

  之后曾某又叫上了付某、官某、曹某等人,一起做这个“生意”。

  2008年12月17日,曾某等四人先在绍兴租了一辆“现代”轿车,然后再开到桐乡,当晚便与刘万高取得联系,商量绑架朱某的细节,最后决定由刘万高以买“货”为由将朱某引诱出来,然后再由曾某四人进行抓人。

  第二天晚上,刘万高打电话给朱某说要500元钱的“货”,并约定由朱某亲自送到梧桐街道某拆迁小区其租房内,后朱某按时送“货”上门。朱某在刘万高的租房里坐了一会儿就准备回去,此时他还不知针对他的一场阴谋正悄然而至。

  待朱某下楼后,刘万高立即用电话把朱某的体貌特征告诉了正在外面路边等候的曾某等人。曾某等四人很快就发现了独自一人行走的朱某,开车尾随到了该小区北边的320国道边,看四周无人便强行将朱某押上车,并用胶带捆绑住其手脚,同时把他身上的手机、身份证等物收走。随后,四人将朱某锁入后备箱并将其劫持到绍兴柯桥一公墓。

  在公墓内,曾某等四人采用暴力殴打、剥衣浇冷水、烟蒂烫身体等手段折磨朱某,逼迫其向家属索要30万元现金。朱某被折磨的实在没有办法后,只好打电话给家人要求凑钱赎回自己。之后,曾某等人又将朱某带到柯桥街道某租房内进行关押,并不断打电话给朱某的家属威胁说“如果不给钱,就要把朱某废掉”。

  次日下午,朱某妻子被迫将23000元汇入由曾某提供的户名为宋彩娣的农业银行账户,曾某与付某两人就到一银行ATM机上将其中的20000元取了出来。在此期间,朱某趁官某、曹某看管不严之际逃脱并报警。

  案发后,增某等四人先后被抓获判刑,而刘万高一直潜逃在外。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去年6月刘万高在老家被抓获。

  桐乡法院审理认为,刘万高以勒索财物为目的,经预谋后,伙同曾某等四人共同实施绑架,其行为已构成绑架罪,遂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30000元。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