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传温州一中学供应9元榨菜午餐 校方声称不实

2012年02月25日00:37
作者:王科特
温州十七中食堂里保留着的午餐菜式样品。 

 网友上传的9元午餐图片。

  来源:温州网

  网友反映:9元午餐是榨菜和香肠

  网友“一行xi”发微博称“温州鹿城xx中学价值九元的中餐”,后面附的一张图显示,一些榨菜、两跟香肠加米饭,看上去非常寒酸。发帖网友的资料显示为“温州第十七中”。

  “学校伙食都是差不多的,只有领导来,才会好一点。”、“什么学校比排档还黑啊,直接说出来什么学校啊?”微博发布后,立即引来诸多网友的讨论。

  校方回应:不可能出现学生反映的情况

  下午,记者向温州第十七中学分管后勤副校长朱浩进行求证。朱校长说,该校共3个食堂,一餐2荤2素,分为指定AB套餐和自选菜式,不会出现像网友反映的情况。

  朱校长说,学生近几天的菜式样品都还有保留着。2月24日中午,学校提供2份套餐,A套餐为香肠炒蛋、芝丁香肉串、青椒土豆丝、毛芋炖猪脚;B套餐为红烧小排、青椒炒肉片、冬瓜炒虾、黄叶菜。

  学校总务处吕主任说,蔬菜禽蛋由浙南农贸市场统一配送,菜品进出都有单据。

  一次午餐9元费用 困难生有补贴

  面对网友关于学校9元午餐费的质疑,朱浩副校长说,从2011年开始,由于原材料成本、人工成本上涨,经教育主管部门同意,学校对食堂就餐费进行微调,从原来7元上调至9元,以达到收支平衡。

  是不是所有在校学生就餐费都是9元?陈校长说,学校方面对部分家庭困难的学生在校就餐提供一定补贴,每餐由9元减至5元。

  可能是学生泄愤 网友建议晒晒学生午餐

  “可能是学校的学生因学校食堂配菜不合胃口,故意发布这样的内容,香肠和榨菜可能是校外买的。”学校方面说。学生们如果不满意学校食堂伙食,可以向班主任老师或教务室反映,学校会对菜式、菜色进行调整,以满足学生就餐需求。

  记者发稿时,该网友的微博已经删除。

  网络上不少网友说,学生午餐众多的人会关心,建议学校和学生都可以晒晒自己身边的午餐。将自己午餐的图片和所在学校拿到网络上晒晒,让大家来评评。(记者 王科特)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