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一头熊一年创收30万 归真堂:国家不禁止就继续

2012年02月25日12:37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其开通的官方微博遭网友炮轰,上万网友排队说"滚"

  记者估算,一头熊一年带来的收益高达30万

  昨天,本是归真堂邀请社会公众参与的第二次参观日,但是此前他们邀请的马云、莫文蔚等72位名人无一到场,到场的社会人士仅8人。

  危机时刻,沉默必死,而精心安排的公关也未必有效果。22日大规模的媒体开放之后,归真堂并没有得到想要的认可,反而引起了更多的质疑。

  23日晚,归真堂连夜召开媒体发布会,公司副董事长蔡资团和总经理陈志鸿等表示,未来养熊基地将逐步向所有社会公众开放,并且在一定条件下允许公众亲手引流黑熊胆汁。但是,归真堂强硬表示,只要国家不明令禁止,养熊取胆会一直持续下去。

  公众参观日,仅8人到场

  行为艺术家当场下跪向熊致歉

  与22日首日开放相比,24日的现场参观者少了许多。69名参观者中,媒体记者有61名,只有8名公众人士,包括动物保护人士、学校教师、学生、程序员等。当天的引流过程与开放日首日差不多。

  当日,行为艺术家"片山空"在参观"活熊取胆"后,被记者围住采访,他突然脱掉外套,身穿印有"我替人类向动物谢罪"字样的T恤,先双手合十祷告后,向熊场放养区的幼熊下跪磕头。

  这一举动让"归真堂"现场工作人员措手不及,纷纷上前想拉起他。

  "片山空"说,"熊受到了伤害,我们应该向它们谢罪,应该向它们忏悔。"

  随后,工作人员再次安排"片山空"参观引流过程。第二次进入熊舍,"片山空"双手合十,到每个笼舍前行礼,从熊舍走出后,他念着"南无阿弥陀佛",拒绝回答记者的提问。

  此后,在当天的座谈会上,"片山空"对归真堂高管说:"熊养了你们那么多年,你们要怀感恩之心,善待它们。"

  归真堂副董事长蔡资团回答:"我们很爱它们。"

  "片山空"反驳,"你们是爱它们的胆。"

  此言引来现场几位社会人士的掌声。

  归真堂开通官方微博遭网友炮轰

  连夜开发布会称熊场或长期开放

  2月23日晚,归真堂开通官方微博,遭遇上万网友排队转发说"滚"。

  24日,归真堂连续发布两个分别为45秒钟和55秒钟的熊场真实环境视频,称希望大家了解熊场的环境及熊的真实生活状况。结果也引来网友一片"滚"字转发和评论。

  归真堂官方微博同时透露,归真堂将于周六下午做客微访谈,与网友交流。

  值得注意的是,当天,有不少网友投诉自己的微博被黑客盗用,并密集发布有利于归真堂的言论,不少网友投诉,自己的名声都被搞臭。

  网上的公关似乎成效一般,23日晚,归真堂连夜召开媒体会,副董事长蔡资团表示,目前正在研究将公司往景区方向发展,一周一次、两次,慢慢开放,可以邀请普通公众前来,在培训后让他们亲自体验取熊胆。

  即使养头母熊一年收益也达30万元

  归真堂表示,国家不叫停就一直继续

  当日,归真堂副董事长蔡资团表示,一头熊平均一天取胆140毫升,7-9毫升胆汁可以生产1克熊胆粉,目前归真堂采用冻干技术,生产出来的是最高级别的熊胆粉(也就是市场上所谓的金胆级),一年产量是2000多公斤。市场价是每克118元,估算下来,归真堂一年的营业额大概在2亿元。

  记者大致算了一下,一头熊每天的140毫升胆汁,制成熊胆粉后,将给归真堂带来2000元的收入。而黑熊除了怀孕(一般约200天)之外,每天都会取胆汁,按150天计算,一头熊一年带来的收益高达30万。这仅仅是按饲养母熊来计算的。

  蔡资团还表示,就算上市失败也不会卖掉归真堂。他表示,邱家是大股东,不会考虑卖掉公司,而海外上市也不可能。他说,公司养熊取胆已有20年,不会放弃。"只要国家没有明令禁止,我们就会一直经营下去,还会好好地经营下去。"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