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南京一股民炒农产品亏损 警方发现其中暗藏骗局

2012年02月27日14:31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讯(通讯员 杨维斌 记者 徐涛) “蒜你狠”、“姜你军”……在去年的一轮轮农产品炒作潮中,南京一批股民转战农产品期货交易市场。然而,最近警方相继接到报警,这些投资者账户上的资金都莫名减少。目前,玄武警方已立案调查。

  市民罗辉是个装修公司的老板,手上有一笔50万元左右的闲钱,一直以来他都将这些钱放在股市中。2010年下半年开始,国内不断出现的“蒜你狠”、“豆你玩”等农产品炒作热潮,让他觉得股市挣钱不如农产品期货市场。这时,他结识了一个在天津一家农产品交易所上班的肖红,肖红力劝他不要炒股,改炒农产品。罗辉在网上查询发现,这家农产品交易所是个正规市场。于是,罗辉用45万元在银行开户,然后进入该市场交易。由于对农产品交易不太懂,他接受肖红的建议,由肖红代操作。“我并不担心资金安全,因为这个交易流程跟在股市交易一样,资金由银行代管,她只能帮我买卖农产品,不能转移资金。”罗辉告诉办案民警。

  不过,就在去年下半年,罗辉突然发现,自己的账户里只剩下4万多元了,40余万元不翼而飞。他查询发现,肖红用他的钱高价买进大豆、蒜等农产品,然后又以低价卖出,致使他亏损严重。但是,肖红却表示,炒农产品有亏损很正常。

  罗辉怀疑遇到了骗子。玄武警方对他所说的那家农产品交易所进行了调查,发现了一些猫腻。“这个农产品交易所虽然是正规的,但是我们发现他的客户量很少。”玄武公安分局经案大队大队长殷虎说,这根本不像股市,因为股市面对的是上千万的股民,而这样一个交易人数很少的市场,很容易受人控制。

  民警分析,骗子确实无法直接动用罗辉银行账户里的钱,但却可以通过“高买低卖”这种主动亏损的办法,将钱转走。比如,在肖红帮罗辉操作的交易记录中,她高价买进大豆、蒜,然后低价卖出,如此多次循环,让卖大豆、蒜的一家商户赚钱。在炒农产品亏损的市民中,绝大多数都是这种情况。

  存在类似骗局的除了炒农产品,还有炒黄金、炒纸黄金等多种投资市场。这些市场大多设在天津、郑州等地,看似正规,实则缺乏监管。警方提醒,普通市民对于自己不了解的投资理财方式应谨慎对待。此案目前仍在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news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