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方驳斥“中国挡在阿拉伯之春的道路上”说法

2012年02月28日04:28
来源:新京报

  本报讯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2月2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驳斥“中国挡在阿拉伯之春的道路上”的说法,称中国反对外部对叙强行干涉。

  昨日,有记者问道,中方对“叙利亚之友”会议的成果有何评价?此前,美国国务卿克林顿称,俄、中“挡在阿拉伯之春的道路上”,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对此,洪磊表示,“叙利亚之友”会议日前在突尼斯举行,由于需对会议的目的、作用和机制等进一步了解和研究,中方没有与会。中国是叙利亚和阿拉伯人民的朋友,长期以来一直坚定支持阿拉伯人民的正义事业。在叙问题上,中方支持一切有助于和平、妥善化解叙危机,维护中东和平与稳定的努力,愿与阿拉伯国家在内的有关各方一道,继续为此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洪磊称,美方有关人员的讲话我们完全不能接受。在叙利亚问题上,中方秉持客观公正和负责任的态度,着眼于维护叙利亚和阿拉伯人民的根本和长远利益,维护叙利亚及中东地区的和平稳定。我们一贯主张应尊重叙人民的自主选择,反对外部对叙强行干涉,将任何所谓解决方案强加于叙人民。据外交部网站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