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根廷一省政府拒绝英国邮轮停靠 要求马岛主权

2012年02月28日05:3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2月27日电(记者 冯俊扬 宋洁云) 阿根廷南方火地岛省政府27日拒绝一艘英国豪华邮轮在火地岛首府乌斯怀亚的港口停靠,以支持阿根廷对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的主权要求。

  火地岛省港务局局长亚历杭德罗·贝罗拉说,参加过马岛战争的老兵和乌斯怀亚港工会强烈反对英国豪华邮轮“公主星”号在乌斯怀亚港停靠,于是火地岛省省长法比亚娜·里奥斯下达了禁止英国邮轮停靠的命令。

  载有2600名乘客“公主星”号邮轮当天从智利南方的威廉姆斯港出发,准备经过比格尔海峡前往阿根廷的乌斯怀亚港停靠。在收到了火地岛省港务局发出的禁止停靠禁令后,该邮轮不得不改变航线,前往智利的蓬塔阿雷纳斯港。

  由于许多前往马岛的船只都在乌斯怀亚港停靠,进行补给,火地岛议会去年8月通过法律,禁止悬挂英国国旗的船只在火地岛的港口停靠。“公主星”号邮轮悬挂百慕大群岛旗帜,由于百慕大群岛是英国的海外自治领地,因此属于火地岛省禁止停靠的船只。

  今年是马岛战争爆发30周年。英国政府计划高调纪念这场战争,并安排威廉王子到马岛服役以宣示对马岛拥有主权。此外,英国还允许石油公司在马岛及其附近海域勘探和开采石油。这些举动招致阿根廷强烈反对。

  英阿两国在马岛主权归属问题上一直存有争议。1982年,两国因马岛主权归属问题爆发战争,战争以英国胜利告终。但阿根廷此后一直没有放弃对马岛主权的要求,英国则坚持拒绝就马岛主权问题与阿根廷谈判。

  作者:冯俊扬 宋洁云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