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北副省长诘问众教育局长 减负成干打雷不下雨

2012年02月28日0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27)日,在(湖北省,下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面对台下众多教育局长,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问道:这么多年一直喊减负,为何一直减不下来?

  在谈到义务教育时,郭生练感叹:这么多年来,包括他本人在内,喊了多年的减负,但孩子们的书包重量一直没有“轻”下来。

  郭生练称,现在的中、高考,都只是选拔人才的一种制度而已,而成长的方式有多种。“国外总统的儿子也有当木匠的。”我国的“考试教育”过于功利,“补课”盛行,不仅加重了学生和教师的负担,还带来了乱收费的行为。

  “减负喊了多年为何一直减不下来?我们的管理部门是否也要负责任?”面对台下百余名各地教育局长,郭生练诘问道。他说,义务教育主要是保证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学习是其次。真正奋斗是在18岁以后,进了大学以后。“国内高校曾经办了好些少年班,但基本上都不成功。”他还称,有调查表示,大学一直在前几名的学生,也不一定是走得最远的,倒是成绩中等的学生,更有出息。他说,我们一定要真正落实国家有关学生体质标准的有关规定。(记者 屈建成 粱炜)

  作者:屈建成 粱炜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