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IT市场年会在京举行 剖析信息化最新发展

2012年02月28日11:58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28日消息(记者庄胜春)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以“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 助推发展转型升级”为主题的2012中国IT市场年会今天在北京举行。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已经成为引导未来五年中国经济发展的新的增长引擎。那么,这一领域的发展有着怎样新的动向呢?我们连线正在会议现场采访的中央台。

  本届年会是由工信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赛迪顾问来承办的,有业界1500余名代表与会,会上赛迪顾问发布了220余种2011-2012年中国行业与市场研究研究报告,与会代表分析了中国IT产业的现状和未来趋势,剖析了计算机系统外用设备、数码产品、IT服务、行业与企业信息化等领域最新的发展。

  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这些原本遥远的词现在正在离我们生活越来越近,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角色,也已经取得了显著的发展而且正在业界之间来不断的融合。与会代表建议政府应该更加注重在这方面发展的一个顶层设计保证业界的健康发展。即使是这样现在离大家生活越来越近,但是可能大家听这些词还是比较陌生。

  2011年,全球平板电脑的销量和销售额都有了爆炸式的增长,全年的平板电脑销量和销售额增长率分别达到251%和186%,中国市场的这一个数据就是更加惊人了,分别增长了10倍和8倍之多,其中与2010年苹果iPad一枝独秀的情况不同,2011年国产品牌包括像联想、乐Pad等在内一些国产品牌在低价策略的推动下市场占有率是有了迅速的提升。除了普通人使用平板电脑,平板电脑已经开始在国内的餐饮、娱乐、旅游等行业有了初步的应用,部分厂商对于平板电脑在教育、医疗、金融、电子政务的等重点行业的应用也开始进行了寓言和布局,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