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检疫部门等加快通关速度助力出境会展发展

2012年02月29日0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2月28日电(记者 陈静)记者今日获悉,自上海出境展品备案数呈现强劲的上升趋势。上海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称,预计今年出境展数量将超过去年。据统计,截止目前,该局受理的本年度出境展品备案数已达182个,超过2011年全年备案量的25%。

  有业内人士称,出境会展数量大幅度增加,很大原因是中国企业进一步拓宽了产品的市场。以往,出境会展往往集中在欧洲和北美地区,而现在,出境会展已拓宽至东南亚以及非洲地区。

  据了解,上海检验检疫局等口岸执法部门加强合作,共同加快了口岸的通关速度,也是企业出境会展数量增加的原因之一。

  在企业看来,参展不仅能认识客户,拿到即时订单,更能了解到当地的商业文化,在前沿感受出口市场,了解国外客户对中国商品的需求点。同时,同行企业在展会还提供了相互学习和合作的机会。

  有企业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表示,出境展览,是变潜在市场为现实订单的最有效手段,快速通关服务使企业出境会展的物流成本得到较好控制。数据显示,去年上海口岸监管进境展览品货值亦大幅增长96.1%。

  针对入境会展数量增长较快,上海检验检疫局与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已于近期联合召开了推进贸检合作机制交流研讨会,两部门将及时共享统计信息、展会监管服务情况、展会管理和一般监管情况等相关信息,加强国际展会事前、事中和事后的全过程协作。

  作者:陈静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