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男偷电动车拒捕 警方鸣枪无效射伤1人1人逃脱

2012年02月29日07:47
来源:云南网
拦车追击 鸣枪示警 昆明明波村上演警匪大片

  警方:嫌犯拒捕 开枪不违规

  警方介绍,在抓捕过程中,嫌疑人将民警推开继续逃跑,有拒捕情节,民警鸣枪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武器条例》。民警开枪时都会考虑是否会造成误伤等因素,此次开枪是在开阔地。

  民警在巡逻时佩戴枪械吗?警方介绍,为能及时应对各类突发状况,民警巡逻中会配备枪、手铐、警棍、催泪瓦斯、警绳作为必备装备。

  民警在什么前提下可以开枪?警方列举了部分情形,如在发生暴力案件时、嫌疑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并拒捕、嫌疑人持枪或抢夺枪支、危害民警和群众生命安全等。

  追捕两名嫌疑人时,民警多次亮明身份,但嫌疑人仍继续逃跑。民警3次朝天鸣枪之后,一嫌疑人推开警察拒捕,于是民警瞄准嫌疑人非致命位置两次鸣枪。昨日,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棕树营派出所就2月27日晚发生的案件进行了通报。其中,会泽籍嫌疑人汪某右小腿受贯穿伤。

  追逐:警车撞电杆 摩托摔倒

  据警方通报,27日晚7时50分许,棕树营派出所民警和协警驾驶云A2952警警车到大观路解放军昆明总医院住院大楼门口时,接昆明市公安局110呼叫称:丹霞路欢歌KTV门口有人正在偷电动车电瓶。民警和协警立即查堵。此时,民警遇到两名男子驾驶一辆无牌黑色踏板摩托车,并将一块电瓶放在摩托车踏板处,向东陆桥方向逃跑。

  民警驾驶巡逻车沿大观路追至西山区明波村路段时,发现两名嫌疑人,且基本特征与110指令及报警人所说吻合。民警随即亮明身份,叫二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骑车男子看到警察,不但不停车反而加速向前逃跑。民警随即拉响警笛驾车追赶。

  并排追出300余米,至明波村拆迁工地时,由于道路被挖断,警车撞在电线杆上,摩托车上两名男子也摔倒在地,后两人弃车逃跑。

  鸣枪:3声枪响后 嫌犯继续跑

  见状后,民警带协警下车徒步追赶嫌疑人。警方称,追赶过程中民警多次表明警察身份,并警告两名逃跑嫌疑人停下。但两人一直在跑,于是民警朝天鸣枪示警。二人继续逃跑,追出20米左右,民警又朝天鸣枪,二人仍继续逃跑。追出30米左右,民警再次朝天鸣枪,二人依旧未停。

  之后,民警拦下一辆路过的私家车继续追赶,追至明波加油站路边时,看到两名男子正要打摩托车逃跑,民警从私家车上跳下冲过去抓住其中一名高个男子。男子反抗挣扎拒捕,将民警推开后继续逃跑,民警鸣枪警告。另一名男子则往石安公路方向逃跑,民警怀疑两名男子有其他重大刑事犯罪嫌疑,又在徒步追击中鸣枪警告。

  抓捕:一人受伤落网 一人逃脱

  随后,民警上前将高个男子扑倒在地,并将其控制住戴上手铐移到路边围墙下。询问男子基本信息时发现该男子右小腿牛仔裤有血迹,此时,民警发现该男子右小腿有伤情。随后,经民警联系,120急救车赶到将男子送往解放军昆明总医院救治。

  警方介绍,经初步审讯,嫌疑人已交代偷盗电动车的事实。目前,右小腿受伤男子汪某健康状况良好。另一逃跑同案犯“小飞”目前仍在抓捕过程中。被盗电瓶电动车及电动车主人昨日下午已找到。

  警方证实,嫌疑人汪某右小腿所受伤情系枪伤,为贯穿伤,子弹没有留在小腿内。究竟汪某是被第四枪还是第五枪所伤,民警正在调查。(杨晶鹏 康平)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