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司机拒载加速将乘客甩出车外 六旬老伯摔伤(图)

2012年02月29日09:37
来源:台海网 作者:席恺 沈威 图
的士突然加速将正在上车的乘客甩出车外 老伯摔断牙
  
 

  台海网2月2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席恺/文 沈威/图)本想打车回家,谁料到一只腿还没迈上车,的士却加速启动了。59岁李老伯就这样被甩出了车外,不仅脸上都是血,而且还摔断了三颗牙。所幸的是,有好心人看不下去了,驾车一路追赶并报警,最终巡警拦下了肇事车辆。

  昨天下午,导报记者来到松柏华庭小区李老伯的家中,他详细讲述了26日晚上的遭遇。

  的士突加速 老伯被甩到车外

  26日晚10点56分,由福州开往厦门的动车停站,李老伯走出站台来到厦禾路边准备打车回家。

  “那时候的的士通道没有车,很多的士都是停在外面的马路边。”李老伯回忆,他走到一部盈华公司的车前,司机并没有问他去哪,他顺手把后排车门打开,将随身带的箱子放了进去,准备上车。

  “东西放进车司机才开口问我去哪,听说我要去松柏,他就说不载,我说‘你拒载啊’,司机马上就冒火了。”李老伯说,话刚落音,司机一下加大油门向前冲,那时自己半个身子已经进到车里,瞬间被甩出车外,脸磕在地上,疼痛让他差点晕过去。

  李老伯艰难地从地上爬起来,“我一摸,满脸是血,嘴里怎么有牙断了!”李老伯说,自己根本来不及看车牌号,赶紧掏手机报警,不久,120救护车赶来,将他送到中山医院。

  李老伯张开嘴,前排有三颗牙齿断裂,其中一颗完全脱落,左侧脸颊也有明显擦伤。据他介绍,当时有几个目击者,其中一位先生非常热情,不仅帮他报警,还帮忙捡回了被的士丢在半路的箱子,箱子里装着3万元现金。

  热心人帮忙 追赶的士并报警

  李老伯说的热心人就是大刘,当时他就站在李老伯身边两三米远的地方。大刘说,司机行为太恶劣,自己看都看不下去。

  “当时老伯把车门打开,箱子先放进车,左手跟左脚都已经上了车,车突然加速,人马上被甩在地上。”大刘回想,老人摔在地上,的士没有停,继续往前开,到了东南亚大酒店车停下来,从车上丢下老人的箱子,马上又开走了。

  大刘说,倒在地上的老伯眼睛、鼻子和嘴巴全是血,手上还拿着一颗牙齿,他也帮着老伯报警,之后120来了,老伯被送到中山医院。

  过了大概20分钟不到,之前那辆的士返了回来,“当时我们还在谈论这事,司机开到我面前问我刚刚那人怎么样了,我说挺严重的,送医院了,让他去看看最好,结果那司机说,‘我管他去死,我车一丢,扭头跑了他上哪去找!’说完车就开走了”。大刘很肯定司机当时说的话。

  热心的大刘想,不能让司机就这么跑了,马上到东南亚酒店附近开上车,朝的士追了上去。“到莲前西路的阳光百合,我看到一辆巡警的车,跟警察说了情况,警车就开上去把的士拦住。”大刘告诉导报记者,这辆车的牌号为闽DT9202。

  不承认拒载 的哥竟称怕被打

  通过盈华出租车公司,导报记者联系到了事发当晚的当班司机刘某。经了解,刘某本属坤驰公司司机,当天晚上替班。刘某称,从始至终,他没有跟李老伯讲过一句话,不存在拒载问题。

  “我车停在那,也没问他去哪,他就把后排车门打开,放进一个箱子,没等我说话,对方就说‘你拒载啊’,我当时就怕了,马上开车走。”刘某说,自己没有发现对方摔倒,等到了东南亚大酒店广场附近,他就把箱子拿下车,“那么晚了,什么人都有,我怕被打啊”!

  之后刘某在前面掉头区掉头,到了罗宾森广场载了客到银行中心附近,完了又顺着厦禾路开了回来,“我问路边几个人,之前那个人有没有把箱子拿走,这才知道人受伤了。”同时,刘某也接到公司打来的电话,于是想先把车子开回前埔再去医院看一下,最后在莲前西路被警察拦下来。

  刘某告知,事发次日他与安全员联系到李老伯亲属,表示想去探望,遭到对方拒绝。

  目前,刘某已被通知到思明交警大队做了笔录,等待事件处理。

  人物

  热心大刘

  “等我恢复了,我一定要去拜谢这位热心的刘先生。”昨天采访中,李老伯表达了自己的心情和愿望。

  导报记者也与大刘见了面。大刘是河南人,39岁,是某公司的驾驶员,1.85米的大个子,威风凛凛。

  说起那晚帮助李老伯的事,大刘很谦虚,只是说“换作谁,都会这样做”,面对司机这么恶劣的态度,尤其是乘客还被摔成那样,自己实在看不下去。

  大刘平时好助人,是个热心肠,碰到李老伯的事,况且是自己看到了,他觉得应该担当一些事,要把真实的情况告诉有关处理单位,还老伯一个公道。“我一定会帮忙到底,也希望老人能早日康复!”大刘说。

(责任编辑:news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