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华裔士兵受虐致死家属感审讯不公 斥军方演戏

2012年02月29日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华裔海军陆战队员廖梓源(Harry Lew)在阿富汗不堪同袍凌虐自杀案3名被告2人脱罪一人轻判,旁听审讯的廖梓源家人称军庭陪审团中没有普通士兵,感到难以通过军队获得公正的审判,呼吁亚裔小区支持向国防部和总统奥巴马请愿的签名活动,帮助另一位在阿富汗不堪凌虐自杀的华裔士兵陈宇晖的家人讨还公道。

  廖梓源的父亲廖厚达(Allen Lew)说,两次正式开庭遴选陪审团中,军衔最低的也是上士(staff sergeant),根本没有普通士兵,而这些军官和高级士官不会对凌虐有切身体验。对此他深感不解,提出异议却也无可奈何。

  回顾整个过程,廖厚达感到深深的不公平。他说,一开始军方就不想深入调查和审判,只是在家属特别是廖梓源的表姨国会议员赵美心的压力下,才展开第32章聆讯和正式审讯,足足“演了一场戏给我们看”。

  赵美心说,无罪判决是对廖梓源及其家人的二次伤害。这项判决意味着,廖梓源的生命还不值一丁点的惩罚,没有1美元罚款,连做掌上压的处分都没有。即使乱穿马路的人,也会得到更重的惩罚。

  去年4月3日,21岁海军陆战队员廖梓源在阿富汗前线遭同袍3个多小时的虐打和羞辱之后,吞枪自尽。死前他在手臂上写下遗言:“我的母亲应该知道真相。”3名被告中,准下士雅各布布比(Jacob D. Jacoby)于1月30日在特殊军事法庭上承认3项控罪中的一项拳打脚踢廖梓源的攻击罪名,被判入狱30天和降军阶一级。其后军事法庭于2月份裁定廖梓源的小队长中士约翰(Sgt. Benjamin Johns)和准下士奥罗斯科(Carlos Orozco III)所有控罪均不成立。

  廖厚达呼吁亚裔小区网络签名,支持分别提交总统奥巴马及国防部的请愿信,帮助华裔陆军士兵陈宇晖讨还公道。

  其中,一项由80-20基金会发起的亚裔签名向总统请愿活动,抗议军方最近决定撤销陈宇辉案第一名被告被控的最严重一项的误杀罪名,呼吁当局不要以所谓的培训项目模糊公众视线,而要“公正先行”。另一项由美华协会(OCA)发起的请愿活动,要求国防部通过一项政策,对所有形式的骚扰采取“零容忍”。

  陈宇晖案8名涉案被告中第一名被告中士Travis Carden将于4月4日开始在阿富汗受审。廖厚达表示对陈宇晖案密切关注,认为军方决定在阿富汗开审是为了给家属“增加难度”。他原先一直希望与陈家人见面,但廖梓源案的判决结果,让他感到给没法给陈家人带来有用的安慰。(任薇薇)

  作者:任薇薇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