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宣布暂停核活动 > 朝鲜暂停核活动消息

朝美对话结果公布 朝鲜拟暂停核试验及导弹试射

2012年03月01日0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日电 综合报道,2月29日,美国和朝鲜分别公布两国第三次高级别对话的结果。朝美双方均表态,将致力改善双边关系。美国同意向朝鲜提供24万吨食品,而朝鲜决定,在进行有效的会谈期间暂停核试验、远程导弹试射和宁边的铀浓缩活动,并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对暂停铀浓缩活动进行监督。

  朝鲜:暂停核试验、远程导弹试射和铀浓缩活动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月29日就举行的朝美高级别会谈发表声明,称双方认真深入地讨论了互建信任措施,保障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重启六方会谈等相关问题。

  该发言人表示,为维持朝美高级别会谈的积极氛围,朝鲜决定在有效的会谈期间暂停核试验、远程导弹试射和宁边的铀浓缩活动,并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对暂停铀浓缩活动进行监督。

  该发言人还指出,六方会谈一旦重启,将优先讨论解除对朝制裁和提供轻水反应堆问题。双方确认以对话和协商的方式保障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改善朝美关系、实现无核化符合各方利益,并决定继续进行会谈。

  美国:欢迎美朝会谈结果 将对朝进行粮食援助

  美国国务院在2月29日一项声明中称,朝鲜同意暂停核试验、远程导弹试射和铀浓缩活动,并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人员前往监督。美国也就粮食援助问题与朝方达成一致。

  国务院发言人纽兰表示,美方重申“对朝鲜并无敌对意图”,美国会本着相互尊重主权和平等的基础上改善双边关系。同时,“美国会在更广范围内长期关注朝鲜动向。此次对话的结果非常重要”。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随后表态,朝鲜暂停核活动是向正确和平的方向迈出“第一步”。希拉里说:“美国仍非常担心朝鲜核项目,我们将密切关注朝鲜及其新领导人,希望新领导人会带领其国家选择和平的道路。”

  国际原子能机构:已准备好对朝核设施进行监测

  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人天野之弥29日称,欢迎朝鲜暂停核活动,该决定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天野之弥在一份声明中说:“美朝两国的对话成果向前迈出了非常重要的一步。我们已做好返回宁边对朝核设施进行监测的准备。”

  韩日对朝美对话持积极看法

  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就美朝达成协议发表评论称,韩国政府对美朝高级别对话中取得的成果表示欢迎。韩国政府认为,此次美朝公布的会谈结果为今后全盘、根本性解决朝核问题所作努力取得进展打下了基础。韩国政府期待上述协议能够得到忠实履行。

  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2月29日晚发表谈话说,日本对美朝就朝鲜暂停铀浓缩活动达成协议表示欢迎。他说,这是朝鲜为解决与朝有关的各种悬案迈出的重要一步,期待今后有关具体实施协议内容的磋商能够顺利取得进展。

  朝鲜和美国之间第三次高级别会谈23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官率领的朝鲜代表团和美国国务院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格林·戴维斯率领的美国代表团参加了会谈。

  此次会谈是2011年7月和10月进行的两次高级别会谈的延续。朝方表示,双方认真深入讨论了互建信任措施,保障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重启六方会谈相关问题。

  此前有媒体报道,朝核六方会谈进程停滞已近3年,这是自2011年7月以来美朝双方的第三次接触。第三次对话原计划于去年12月在北京举行,但由于金正日逝世而被搁置。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