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女王将宣布伦敦奥运残奥开幕 火炬用镜面工艺

2012年03月01日0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2月29日电(记者 魏群)在距伦敦残奥会开幕还有整6个月之际,伦敦奥运和残奥组委会29日宣布,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在其丈夫菲利普亲王的陪伴下,在8月29日于伦敦奥林匹克公园主体育场举行的残奥会开幕式上,宣布伦敦残奥会开幕。

  此前,伦敦奥组委已经公布,女王将在7月27日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宣布奥运会开幕。

  伦敦奥组委称,这将是伊丽莎白二世女王首次宣布残奥会开幕。女王曾在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开幕式上宣布该届奥运会开幕,而菲利普亲王作为女王的代表,曾在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上宣布开幕。

  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称,今年夏天举行的伦敦残奥会将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8月29日的开幕式将无疑是让英国感到非凡骄傲的一刻,女王是宣布开幕的合适人选。

  国际残奥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表示,由女王宣布残奥会开幕,进一步强调了本届残奥会不仅对英联邦,而且对全世界所具有的重要意义和地位。

  29日当天,伦敦奥运和残奥组委会还公布了残奥会火炬设计方案。该火炬最大的特点是其铝合金外表的“镜面”工艺处理技术,使火炬不仅能反射火焰的光芒,而且能随着环境变化而改变光色。火炬还采用了最新的激光技术和独具匠心的设计,使火炬手感到更加轻便。

  而当日早些时候,英国最大工会联合工会领导人莱恩·麦克拉斯基威胁可能在奥运期间举行罢工的言论,招致英国三大党一致谴责。英国首相卡梅伦的发言人说,这完全是“令人不可接受及不爱国的行为”。工党领袖埃德·米利班德表示,任何威胁奥运会的行为都是错误的。自民党党首、副首相克莱格称,想通过搞糟奥运会来证明什么,这对国家不利,麦克拉斯基的言论将让人们感到震惊和“目瞪口呆”。

  作者:魏群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