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欲插队给骗子转账20万元 银行保安及时阻止

2012年03月01日03:21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深圳一名银行保安及时阻止,事主未造成损失

  新快报讯 记者 黄学民 通讯员 王瑜 毛向川 报道 新快报记者昨日了解到,深圳福田警方日前成功制止了一起冒充政府工作人员要求转账诈骗事件,为事主挽回20万元的损失。

  插队成功要转20万元

  据介绍,2月27日下午2时30分,正在福田区农批市场做生意的陈小姐,突然接到一个自称是上海市公安局陈警官的电话,告知其涉嫌一宗军火倒卖的特大刑事案件,其中有个涉案账户是用陈小姐的身份证号码开户,并要求陈小姐将其银行账户内的资金转移到一个安全账号以进行资金监管。陈小姐一时慌了神,于是赶紧打车前往梅丽路农业银行。由于当时银行排队的人很多,陈小姐着急地对前面排队的人恳求:“让我插个队吧,我真的有很重要、很紧急的事要办。”陈小姐终于成功地插队到柜员机前,她按照电话那头的骗子的指引操作,边放入银行卡边输入转账账户,随后又输入转账金额20万元。

  “确定”前被保安拦住

  就在陈小姐正准备按“确定”键的危急之际,在旁的银行保安员陈友红看着不对劲,他拍了陈小姐一下打招呼,问她电话那边是谁?为什么让她这么急转账?未等陈小姐讲述完毕,陈友红马上觉得陈小姐很可能上当受骗了。

  陈友红当即提醒说:“小姐,不要上当,那些都是诈骗电话,骗你钱的,千万不要上当呀!”此时仍蒙在鼓里的陈小姐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受骗,她说:“你别拦着我,别管,我一会儿再给你说!”陈友红立即伸手上前阻挡,另一只手则指着墙上张贴的警方防诈骗温馨提示大声说:“真的,小姐你信我,你这一下按下去钱就没有了!你看这个防诈骗的警察提示嘛!你看看嘛!”

  电话那头的骗子,听到这边的异常情况,无声无息地挂掉了电话。此时,陈小姐才猛然醒悟,身上立即惊出一身冷汗。

  据悉,这是梅林派出所下梅林警区实行辖区警务室和银行的联动后,成功地阻止银行用户被诈骗的又一案例。前天上午12时许,梅林一村工商银行一名保安员,也成功地阻止了一名客户被电话诈骗。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