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纽约欲建全球首个地下阳光公园 过滤紫外线伤害

2012年03月01日04:0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地下公园概念图。
地下公园概念图。

  本报讯 美国建筑师巴拉施和拉姆塞计划在曼哈顿下东区建造全球首个地下公园,这将利用太阳能技术进行日光照射,尖端的设计将使该公园成为一个特殊的经济区。上月22日,纽约州交通运输管理局在其网站上发起该项目的设计方案征集活动。

  为了建造这个公园,巴拉施和拉姆塞两人计划采用自行设计的日光收集系统,这种被称为日光分散器的设备会将地面的阳光分散开来照亮地下,还可以同时过滤掉会对皮肤造成伤害的紫外线。设计师计划在地下公园里铺设大面积的绿地,因此可以在里面种植花草树木,日光收集系统为园内植物进行光合作用提供了足够的日光。未来在这个地下公园,当地的小贩可以售卖新鲜的农产品和美食,艺术社团可以举行展览、音乐会和其他类型的表演。

  巴拉施和拉姆塞打算为这个项目募集10万美元的资金,截至上月27日,他们募集到的资金已超过5万美元,如果4月6日前他们能解决资金的问题,该项目就能获得通过。 (宗禾)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