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州拟立法跟进禁售鱼翅 中餐馆尝试用替代品

2012年03月01日08:3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韩小妮

  记者 韩小妮

  晨报讯 本报曾与百家机构共同倡议2012“年饭零鱼翅”活动,如今在大洋彼岸,“拒绝消费鱼翅”的呼声也越来越高。继加拿大多伦多地区及美国加州、华盛顿州、夏威夷、俄勒冈州之后,美国纽约州也提出禁售鱼翅的提案。支持这项提案的众议员之一艾伦·梅塞尔在接受晨报记者邮件采访时表示,目前该提案已被同时交由纽约州的众议院和参议院,进入立法程序,希望在今年6月前通过。

  鱼翅是华裔餐饮中经常使用的食材,鱼翅汤被视为高档宴席的必备品。不过现在,在美国的许多地方,这项传统在法律的限制下正慢慢从菜单和超市货架上消失。

  上周,纽约州华裔众议员孟昭文、艾伦·梅塞尔和琳达·罗森塔尔等在州众议会上提出提案,要求禁止鱼翅的销售、交易、持有和分发等,该提案可能在2013年执行。在此之前,加拿大多伦多地区及美国加州、华盛顿州、夏威夷、俄勒冈州等地区,已经立法禁止食用鱼翅。弗罗里达州、伊利诺斯州、马里兰州和弗吉尼亚州的相关法案也正在立法程序中。

  据估计,纽约市的大型中餐馆每月要提供约1000个鱼翅。许多中餐馆已经开始使用其他鱼类、鲍鱼或者豆腐等,开发其他可以替代鱼翅汤的高端菜品。

  海洋保护组织“Oceana”的首席科学家迈克尔·赫什菲尔德博士认为,纽约州加入禁售鱼翅的行列,有望重挫美国的鱼翅贸易,因为纽约是美国东海岸重要的鱼翅进口地。

  [新闻链接]

  每年惨遭杀害的鲨鱼有将近7300万条

  在过去短短的半个世纪中,伴随着人类对鱼翅需求的提高,鲨鱼数量锐减,高达三分之一的远洋鲨鱼种类目前面临绝种的威胁。为满足人们对于鱼翅汤的需求,每年有将近7300万条鲨鱼惨遭杀戮。

  人类获得鱼翅的手段非常残忍,由于鲨鱼鳍是鲨鱼最值钱的部分,很多渔民选择在海上将鲨鱼鳍切下,然后将鲨鱼的剩余部分抛入大海,约95%的鲨鱼躯体都被浪费掉。失去了鳍的鲨鱼无法游动,最终因为失血过多而死去。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