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在建工地突然塌陷 附近地面半年下沉4厘米

2012年03月01日08:4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倪冬 陈抒怡
50余米长的涞寅路路面下沉了近2米
50余米长的涞寅路路面下沉了近2米 张海峰 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倪 冬 陈抒怡

  前天下午4时30分许,九亭涞寅路1881号七欣科工业园区内一在建工地在挖地基时突然塌陷,致使地下的备用天然气管道发生泄漏。当天下午5时15分许,泄漏的备用天然气管道被关闭,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记者昨天来到涞寅路看见,这段50余米长、5米宽的路面下沉近2米,旁边一幢3层高的办公楼明显倾斜。目前,事故具体原因尚在调查之中。

  现场:路边电线杆一点点变矮

  发生塌陷事故的在建工地位于涞寅路南侧,紧邻着一条名叫向阳河的河浜,河面宽约10米。综合多名施工人员介绍,该工地建造的是工业厂房及辅助用房配套综合楼,开发商是上海七欣科置业有限公司,包括2幢18层高的综合楼和一幢4层高的厂房。

  2011年5月底开工至今,该工地目前仍处在挖地基阶段,“地下2层挖了8米多深”。一名戴眼镜的工人解释说,挖地基时为了防止坑周围的土壤塌陷,必须要做钢筋混凝土支撑。从外观上看,这种混凝土钢筋支撑有点像发散的蜘蛛网,平铺着悬空撑在地基四周。这个工地一共做了2层支撑。

  一名头发灰白的工人说,大概从四五天前开始,施工时就会时不时听到像放鞭炮一样的响声。 28日中午11点多,其中一层钢筋混凝土支撑有一根梁断裂了。当天下午1点,他和工友被通知暂停施工。事后证明,疏散工人的决定是正确的。

  涞寅路是一条10余米宽的马路,路南侧是工地,北侧是一家叫美瑞实业的工厂。下午1点多,路北侧美瑞实业工厂的保安发现涞寅路开始出现裂缝,路中间逐渐撕开一道口子;下午2点多,南侧涞寅路开始慢慢沉降,眼看着马路对面的工地大门一点点下沉,旁边的电线杆一点点变矮,半个工地几乎都塌陷下去了……截至当天下午4点半,美瑞实业工厂门前一段约50米长、5米宽的涞寅路下沉了约2米。

  更令人心惊的是,路面在塌陷过程中,地下一根备用天然气管道发生了泄漏。在管道压力下,冲出地面的天然气裹挟着黄色的泥浆水,喷向空中10余米高。

  事故发生后,松江区公安、消防、燃气等部门先后赶赴现场处置。

  处置:3层楼房倾斜明显无法办公

  除了及时撤出的施工工人,附近一家工厂还有百名员工。这100余名员工当时正在一幢3层高的办公楼内工作。这幢3层高的办公楼就在事发工地南侧,相距不过十来米,为该公司自有物业。

  当天下午4点20分左右,看到对面马路沉降后,该厂通过广播通知员工紧急疏散至厂区空旷地带。当天下午5点左右,员工吃惊地发现,3层高的办公楼开始向工地方向倾斜,办公楼旁的警卫室甚至下沉了1米多。

  昨天,这幢倾斜的办公楼依然不允许人员随便出入,工厂处于停工状态。昨天下午4点多,记者看到一名女员工站在这幢办公楼外抹眼泪。她说,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签订的合同都有明确时效,否则要面临赔偿,现在不知道何时才能恢复生产。而且,原本公司这两天要发工资,现在连办公楼都进不去,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

  工地工人透露说,自去年7月份至今年2月中旬,他们就看到有人开始进行监测。在紧邻倾斜办公楼的4个监测点,地面下沉均超过了4厘米。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