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综合

环保礼服抢镜颁奖典礼 蒙牛坚持绿色经济贡献企业力量

2012年03月02日15:57

  奥斯卡颁奖礼一如既往以万众瞩目的红毯秀开始。27日上午6时开始,众影星纷纷走上红毯。在群星璀璨的这一好莱坞年度盛事,明星穿戴,尤其女星礼服历来是奥斯卡奖归属之外的焦点之一。此次奥斯卡颁奖礼上,除了影后梅里尔•斯特里普,Livia Firth及影帝丈夫Colin Firth以及多名影星均穿着各大奢侈品牌为他们度身打造的环保礼服现身,这84届奥斯卡颁奖礼着实刮起了一股环保“绿”毯风。

  事实上,在中国的明星“阵容”中,同样可以看到很多的环保主义者。在近两年举办的蒙牛“生态行动,助力中国”大型绿色公益活动中,我们便看到了诸如姚明、宋祖英、黄晓明、王珞丹、莫文蔚等大牌明星的身影。他们都在努力以自身的影响力,呼吁民众加入到环保事业当中。与此同时,蒙牛“生态行动,助力中国”活动也收获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有消费者说道:“通过这样的演唱会,我们不仅能够看到自己喜欢的明星,同时也掌握了不少的环保知识,使我们对环保事业有了更深的了解。”

  

 

(蒙牛“生态行动,助力中国”活动也得到了明星的热情参与)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活动举办方的蒙牛,也一直坚持着低碳发展的企业路线,致力于为环保事业贡献一份力量。据记者了解,牛粪问题一直是乳业背上环境“黑锅”的一大根源,蒙牛为了解决此问题,在澳亚牧场斥资4500万元建成了全球最大的禽畜类生物质能沼气发电厂,此朝气发电厂不仅解决了牛粪问题,反而使牛粪成为了发电的“宝贝”,所发的电量还直接接入国家电网。而发电剩余的沼渣正好可以用来给牧场内种植的果树和蔬菜施肥,从而实现了“一箭三雕”。

  此外,蒙牛还对污水实行净化处理。据资料显示,经过处理后的污水不仅达到了国家一级排放标准,同时还可以用于牧草的灌溉,在不污染环境的基础上实现了水资源的绿色循环。现如今,蒙牛已在全国40多家工厂实现了污水排放百分百达标。

  有环境学家认为:“要想呼吁大家都关注环保事业,首先就一定要自己做好。多年来,蒙牛一直坚持着绿色经济的发展道路,目的就是打造一个将环境保护和服务消费者结合为一体的‘绿色乳企’,希望蒙牛未来依然会将环保事业视为自身的责任,在绿色经济的道路上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为祖国的环保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鲁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