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社会万象

福州高楼天台上违章建筑 业主控诉被骗住进危楼

2012年03月02日16:18
来源:东南新闻网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3月2日讯(记者 蔡镇金/文 张超晖/图) “我们是福城花园的部分业主,花了大钱住进这座29层高的楼宇后,我们感觉被骗了,仿佛住进了危楼,因为29层顶楼出现了无休止的违章建筑。”近日,记者接到福州华林路338号福城花园部分业主写来的信,他们控诉楼顶的大量违章建筑,严重影响了小区业主的正常生活。

  昨日,记者来到福城花园看见,小区顶楼宛如工地,沙石、木板随处堆放,部分矮墙被打掉,2米多高的钢筋四处矗立,但并没有看到施工人员。据了解,按规划,顶楼中间天台都是做复式楼的私人露天游泳池的,但29楼的某业主计划将其改造成室内游泳池,目前已停工。

  “你看对面那栋楼,100多平方米的楼顶已经完全被加盖了一层,连外墙线都画好了。”一位居民告诉记者,福城花园小区顶楼违建,不但面积大,历史也不短。“违建业主将几十吨的沙石、水泥、钢筋不断往上运,影响了房屋平衡,我家的柜子推拉门经常关不上。”

  随后,记者找到了违建业主张先生,他告诉记者,原本没想改造,但感觉露天游泳池灰尘较多,更衣又不便。另外,由于他的房子位于顶楼,一直漏水,他才听别人建议加高了一层。张先生表示,因为他还没入住小区,并不知道这么做是违章的,其他居民如果受到影响,他将进行补偿。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福城花园物业处,请求查看小区详细规划图,对此,负责人房组长说,由于他们物业是后期进来的,并没有具体规划图。对于违建,房组长表示,因福城花园是北京设计院设计的,设计上非常保守,质量绝对没问题,楼顶加个盖也不会影响。

(责任编辑:news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