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气东输二线香港管道工程开工 拟年输气60亿方

2012年03月02日23:2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2日消息(记者丁华艳)据经济之声报道,西气东输二线香港管道工程开工仪式在北京、深圳两地同时举行。香港管道工程是西气东输二线项目的一部分,包括广东省深圳市求雨岭—大铲岛段海底管道和大铲岛—香港龙鼓滩段海底管道,全长29.04公里,设计年输气能力60亿立方米。

  西气东输二线香港管道工程的建设,是中央政府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长期繁荣稳定的一项重要举措,体现了中央政府和内地人民对香港的关心和支持,有利于保障香港能源供应,优化能源结构,改善区域大气环境,实现节能减排,对促进香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香港管道工程是西气东输二线项目的一部分,包括广东省深圳市求雨岭—大铲岛段海底管道和大铲岛—香港龙鼓滩段海底管道,全长29.04公里,设计年输气能力60亿立方米。该工程是目前国内管径最大的海底管道,水下情况复杂,施工难度大。经过两年多的前期准备工作,目前管道工程已具备全面开工条件。该项目由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和香港青山发电有限公司按股比60:40合资建设。

  国务院有关部门、香港特区政府、广东省、深圳市人民政府以及中石油等表示,将切实做到海底管道建设零事故、零伤害和零污染,圆满完成建设任务,把西气东输二线香港管道工程建设成环保工程、优质工程,确保建成后的安全平稳运行。

  作者:丁华艳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