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数百人受植脐带治癌骗 无照“医师”潜逃出境

2012年03月03日05:21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3月2日电台湾警方最近正在侦办一起黑心机构打着“植入脐带治癌症”的幌子进行欺诈的案件,发现近3年间已有至少300名患者受害。岛内医界和警方提醒民众,坊间流传的“干细胞植入治癌法”纯属谎言。

  台湾彰化县一名罹患肺癌的60多岁男子,3个月前听说台南一家诊所从事脐带植入手术可治癌症。其“原理”是将3.5厘米长、1厘米宽的脐带埋入患者的上臂,使脐带里的干细胞在患者体内发挥“抗癌”疗效。该男子花3万元新台币进行手术后,出现胸闷等症状。前往正规医院检查后,才得知此法完全是个骗局,不仅没有疗效甚至可能发生感染。

  彰化县卫生局获知此案例后立即通报当地检警进行侦办。结果发现,实施该手术的台南市创威生技公司属非法经营,而为患者实施脐带植入手术者根本没有行医执照。这家机构以“脐带植入人体可治癌”为招牌,最近3年平均每月实施脐带植入手术十余例,至少使三四百名患者受害。目前,该机构的主要经营者已到案,但林姓手术执行者已潜逃出境。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