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首依新规大规模检查渣土车 处罚违规144辆

2012年03月03日06:44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王东亮

  本报讯(记者 王东亮)昨天,本市依照渣土车运输新规组织第一次大规模执法检查。零时30分,在卢沟桥南路,两辆满载沙石和渣土的大卡车因未加密闭盖被拦截处罚。截至昨天5时,全市115个执法站共处罚违规渣土车144辆。

  在卢沟桥南路被处罚的两辆渣土车车牌号分别为京AJ8583和京G75520。这两辆车,都没有按本市新规加装软质机械式全密闭装置(顶盖),属违规运输车辆。丰台区城管卢沟桥分队的执法人员对司机进行了告知及相应的处罚。

  3月1日,本市《关于规范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标准标识的通告》正式实施。1日晚,全市设卡115个,出动人员1159人,检查不规范车辆144辆,限期整改运输企业8家,连带处理建设施工企业15家,现场处理道路遗撒事件2起。

  市市政市容委环卫处处长谢国民说,首次夜查发现,一些建设施工企业没按要求使用有资质的运输企业,运输企业没能使用规范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检查发现有很多零散、不规范的车辆拼凑起来运输建筑垃圾。

  针对渣土车的联合执法百日行动将加大执法力度,对不规范的违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依法予以处罚并限期整改。情节严重的,将吊销道路运输经营资质;使用无资质运输企业和不规范运输车辆的建设、施工单位将被连带曝光,记入企业信用登记系统。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