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苏州半夜降落豆大冰雹 网友称声音巨大像放鞭炮

2012年03月03日06:50
来源:现代快报
 直径1厘米左右的冰雹铺了一地 网络图片

  前天夜里12点左右,苏州吴中区、工业园区等地突降黄豆大小的冰雹,漫天冰雹砸下的声音将不少睡梦中的市民惊醒,并在本地论坛、微博上引起热议。

  “就在刚刚,一个惊雷之后,传来了一阵惊天动地的巨响,乒乒乓乓就像在放鞭炮,但是那鞭炮声太大了,院子里布满直径1厘米左右的冰雹。”……当地网友纷纷作“实况报告”。

  网友“你的好新人”说,“苏州市在夜里0:35左右下起冰雹,时间长达两分多钟,当时打了两次闪电,之后开始下雨,冰雹直径大约在1厘米左右。”还有网友称,“外面的车都被砸出警报声了,感觉冰雹就砸在脑袋上。”

  据网友们描述,最初大家都听到一声闷雷,而后黄豆大小的冰雹就像突然倒下来似的,整个降雹过程不到3分钟。

  苏州市气象局高工程维忠称,根据现在的季节和温度,苏州市出现大面积冰雹的可能性不大。其介绍,由于前一天下午苏州下了一场“来势汹汹”的雷阵雨,所以存在降雹的可能性。“雷雨后大气中有对流天气,云层较厚,云里的水汽和冰晶含量十分丰富,冰晶和水滴在下降的过程中不断翻滚碰撞,落地时就有可能形成冰雹了。”快报记者 李铮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