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男子21年前借钱遭拒杀人 得知身患重病后自首

2012年03月03日17: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3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一陈姓男子21年前因借钱遭拒,打死蔡姓老妇后抢走2000元(新台币,下同),再脱去蔡妇衣物故布疑阵,清理指纹后逃逸。前年陈男因糖尿病就医,自认不久于世,在追诉时效期满前自首。台检方2日依杀人罪起诉陈男。

  据报道,54岁的陈姓男子,目前保释在外,他虽自认不久于人世,但目前健康状况还算良好,定期到医院拿药。前年11月初他自首时,还拜托警方带他到蔡妇灵骨塔前上香,当时他跪倒在塔位前,不停流泪道歉,表示多年来他始终良心不安,每一天都在后悔!

  陈姓男子供称,1991年11月21日晚上,黄姓友人请他到东港喝酒,酒后想去嫖妓但没钱,70多岁的蔡妇是他当年女友的邻居,对他和女友很照顾。他提议到蔡妇家借1500元,两人就到蔡家,蔡妇不想借,他从蔡妇柜子抢走2000元,怕东窗事发,拿起木棍重击蔡妇头部,再脱去蔡妇衣物,故布奸杀疑阵,清洗现场指纹后逃逸前往嫖妓。

  陈姓男子表示,当时此案震惊社会,案件始终悬而未破。前年11月,医师诊断他糖尿病并发心脏病,判断他可能不久于人世,他不愿离开人间时,仍抱着忐忑不安的心,因此到派出所自首。

  台检方根据陈男供词逮捕黄姓男子,黄男表示是遭陈陷害,且他对东港道路不熟。检方调查发现,黄在夜市摆摊,每周到东港两次,不可能不熟悉东港道路,而陈和他是多年老友,没有理由陷害他。检方昨天将两人起诉,并求处黄男无期徒刑。(中国台湾网 吴斌)

(责任编辑:news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