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深圳罗湖配电柜爆炸 13岁男孩被烧面目全非(图)

2012年03月04日13:05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马琳洁 江西科技师范学院 龙冠斌
被烧伤的13岁男孩。
被烧伤的13岁男孩。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马琳洁 江西科技师范学院实习生 龙冠斌) 昨天下午三点半左右,罗湖区水贝二路特力大厦对面突然传来两声闷响,路边的一个配电柜发生了爆炸,爆炸喷射出的巨大火球和火花将四名正在配电柜作业的工人灼伤,并将一名13岁的男孩烧得面目全非。

  记者接到消息迅速赶到为事故伤者救治的市二医院住院部烧伤整形科,见到了在爆炸中受伤的13岁男孩周俊安。他的亲人还在小心翼翼地为他涂抹药膏。

  俊安的叔叔周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中午,有供电工作人员在路边的配电柜和变电箱附近施工作业。当时他在自己的店里,他的侄子俊安就在店门外的路上玩。突然他听到了两声闷响,急忙跑出门,就见到配电柜喷射出巨大的火球并冒出强烈的火花。随后就看到在店外玩耍的俊安满脸伤痕地跑回来,周先生慌忙叫救护车将俊安送往医院。

  据周先生回忆,当时俊安身上的衣服都被烧得焦黑,全身多处受伤,被烧伤最严重的是头部、手臂和大腿,眼睛和耳朵也有受伤。

  记者在病房看到,俊安胸部以上都被包扎起来,伤情的程度和烧伤面积还未确定。据护士介绍,爆炸导致包括这名13岁的男孩和另外四名施工工人都不同程度被烧伤,其中一名张姓工人烧伤最为严重全身烧伤面达到40%,目前在重症监护室,还有生命危险。其余伤者伤势较轻均在市二医院烧伤科救治。

  周俊安的家长还告诉记者,施工方在施工操作中并没有对路人提示,不论是操作问题或者是机器设备问题引起的爆炸,施工方都有责任,他们希望施工方给他们一个交代,并对受伤的孩子负责。

  记者晚上9∶10再次来到事发地点,看到电力施工人员还正在对发生爆炸的配电柜进行修理。施工工人说,可能是因为设备故障导致了高压配电柜的爆炸,并表示当晚会修好配电柜。记者留意到工人的帽子上印有“罗供”字样。

  看着13岁的孩子被烧伤得如此严重,真是惨不忍睹,安全施工,重于泰山,供电和安监等部门应该督促施工方尽快查清事故原因,为这一事故负责。
(责任编辑:news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