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盛霖:公布收费公路整改情况 督促自查自纠

2012年03月04日15:2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4日消息(记者冯会玲)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根据规划,到2020年,我们国家要基本建成国家高速公路网,到那个时候,我国的高速公路通车总的里程将会达到10万公里。老百姓的生活将会因此发生怎样的变化?对于备受争议的收费公路政策,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如何回应?

  2020年我国高速通车总里程达10万公里 覆盖超10亿人口

  我国的高速公路通车总的里程将会在2020年达到10万公里,这个数字相当于绕地球两圈半。李盛霖说,10万公里的高速路全部通车车,全国所有的省会城市将会顺利联通。

  李盛霖:到那个时候可以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一个什么格局呢?就是首都北京可以连接到各个省会,省会之间互相联通,而且省会还可以连接到省内主要的地级城市,全国城乡就形成一个整体公路网络。在覆盖上,可以连接全国所有的省会城市,城镇人口超过50万的大城市以及城镇人口超过20万的中等城市,大体上在全国能够覆盖10亿多人口。

  李盛霖介绍说,8年之后,无论是东部、中部还是西部地区的老百姓,开车上高速公路的时间要比现在缩短很多。

  李盛霖:东部地区的老百姓坐车大体上平均30分钟就可以上高速,中部地区平均大概一个小时就能够到高速,西部地区平均大概2个小时,这样大大的提高了全社会的机动性,为人民旅游、休闲提供了快速的通道。

  收费公路清理整顿正在开展 及时对外公布整改情况

  说到公路,收费政策一直都是备受关注的话题。去年9月,李盛霖就曾在《人民日报》撰文称,收费公路政策仍然是今后一个时期筹集公路交通建设资金的重要渠道,需要继续坚持下去。李盛霖表示,"贷款修路、收费还贷"政策自1984年实施以来,有效缓解了公路建设资金不足的矛盾,加快了公路建设步伐。

  李盛霖:可以这么说,没有这个政策很难有这些年公路的发展,那么就会对整个经济社会的发展起一定的制约作用。收费公路政策在执行过程当中确实也碰到了很多问题,群众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要求解决的愿望也越来越迫切。经过国务院批准,我们从去年6月份开始,由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监察部、国务院新闻办和我们交通运输部五个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了全国收费公路的专项清理工作,目前正按照这个方案,有序的、有效的组织实施。前一阶段各地已经基本摸清了现有收费公路的有关情况,各个省区市已经在去年年底之前相继向社会公布了他们摸底的结果。

  李盛霖表示,2012年,交通运输部还将联合其他四个部委继续做好收费公路的专项清理工作。

  李盛霖:一个是我们几个部门继续联合督促各地,要加快确定并报送自查自纠工作的情况报告;同时要落实相关的一些整改措施,及时的向社会公布整改的情况。第二我们还要组织一定的力量,对各地自查自纠的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其中对一些整改工作还没有跟上的那些地区或者单位要提出要求,要按照我们这次专项治理的要求进行。第三我们还准备结合这次专项清理过程当中提出的一些共性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对收费公路管理政策的研究,进一步完善相关法规制度,从而通过这些工作来进一步规范收费公路的管理,提高我们公路的服务水平。

  作者:冯会玲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