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建始县面包车坠崖6死9伤 70名村民自发营救

2012年03月05日06:24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悬崖下的失事车辆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悬崖下的失事车辆
图为:77岁的郝银成老人在车辆翻下悬崖的位置介绍情况 

  本报记者 王功尚 特约记者 正恩 严军

  昨日上午,建始县管店镇一村民驾驶严重超载的微型面包车,途经一处结冰的悬崖边时,车辆失控坠崖,造成6人死亡,9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相关部门和警方迅速赶赴现场进行救援。附近两个村近70名村民也自发赶赴现场,与政府工作人员和民警一起,展开了长达7小时的紧急生命救援行动。

  超载面包车坠入悬崖

  昨日一早,建始县管店镇木弓河村26岁村民陈仲伍发动了他的7座昌河面包车,准备开往管店集镇。

  除司机本人外,在驶过距离集镇仅8公里的横梁子村4组时,这辆微型面包车里,已经塞进了14个人。这些乘客中包括9名初中生,他们准备搭车去镇上上学。另外5名村民都是去集镇上办事的,其中有一对婆媳,媳妇程梅英是名孕妇,已经40岁,预产期就在下个月的她,昨日搭乘这辆面包车去镇卫生院做检查,70岁的婆婆一路照看她。

  8时20分左右,这辆严重超载的面包车,驶过横梁子村4组和照京坪村7组交界的涵洞湾。这里海拔约1900米,连续几日降雪,让这里成了冰雪和雾气的世界,能见度极低。路面积雪下,是2厘米厚的冰凌。一位路过的司机说,路面滑得像镜子。

  刚过涵洞湾,面包车突然失控,在一车人的惊呼声中,车子摇摇晃晃地翻过悬崖坎边,往雾气笼罩的深谷中滚落。据介绍,这处悬崖,高约100米。面包车翻下去之后,公路边只留下一溜儿歪歪扭扭的车辙。

  村民自发参与大救援

  事故发生时,有两名初中男生被甩出车窗,落在岩坎边的一小片陡峭斜坡上,他们反应过来后,竟奇迹般地爬上了公路。

  陈仲伍和车上另外的乘客一起,随车直落深谷。面包车严重扭曲变形,毁损严重。

  几名路过的司机发现事故后,立即报警,并通知附近熟悉的村民前来帮忙救援。横梁子村4组村民郑吉舟接到消息后,又迅速打电话给59岁的邻居程明章,就这样一个个通知,横梁子和照京坪两个村的近70名村民先后聚集到事故现场,他们和前来救援的恩施州、建始县以及管店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共200余人,一起展开救援。

  程明章是最早下到谷底的村民之一,村民们和最先赶到的几位民警一起,带着绳索,用镰刀和锄头从附近陡峭的密林中砍出一条路,经过半小时的努力,终于下到谷底。

  救援人员首先将几名重伤者接力送上公路。在此过程中,救援人员拽着绳索,结成100多米长的人梯,他们需要一只手拽着绳索,另一只手交替抬着伤员,这样慢慢往上“传输”。经过约3个小时的努力,9名伤者先后被送上公路,并迅速送往镇卫生院进行紧急救治。

  随后,政府工作人员、警方和自发参与救援的村民一起,将孕妇程梅英等6名死者抬上来。

  至昨日下午3时30分许,程明章等几名救援人员最终安全撤离谷底。

  调查和善后工作同步展开

  事故发生后,恩施州主要领导指示全力抢救伤员,妥善处理善后事宜,认真调查事故原因。副州长张宇迅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赶赴现场处理事故。

  建始县委、县政府已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常务副县长何慧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赶赴官店镇,全力开展营救、调查等工作。

  昨日下午4时许,5名伤势较重者已被转往建始县城救治,另有4名伤势较轻者留在管店镇卫生院接受治疗。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尚在调查中,相关处理善后工作正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