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媒批日本“独岛主权”主张 指责其系战争妄言

2012年03月06日14:2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朝鲜中央通讯社3月5日发表评论,就日本当局对争议岛屿独岛(日称“竹岛”)拥有主权的主张进行反驳,称日本当局在独岛主权上的立场是“战争妄言”,朝鲜政府绝不会在领土问题上妥协。

  评论说,日本2月22日在岛根县进行了宣称拥有独岛主权的“年例活动”。这次由大批国会议员参加的活动不仅向提供有关独岛资料的人员授予了所谓的“感谢状”,还公然迸出“缺乏领土意识的国家不能存在”之类的妄言。这是对“朝鲜民族领土主权的粗暴侵害,也是严重的犯罪行为”。

  评论重申了朝鲜政府的立场,表示“从历史、地理、法律等任何角度来看,独岛是朝鲜的神圣的领土”。在日本发行的多种古代地图和承认朝鲜对郁陵岛、独岛拥有主权的1696年1月幕府命令,都明确证明了这一点。但“日本反动派”回避这些无可争辩的历史事实,近日又谋划把“竹岛日”定为全国性的“纪念日”,甚至打算在政府内设立专管独岛业务的机构。

  文章指出,“日本反动派”企图给日本国民灌输“独岛是日本领土”的认识,使他们为扩张领土的战争作准备的同时,在国际上将抢占独岛的阴谋活动加以合法化和合理化。其目的是,霸占独岛掠夺其周围取之不尽的地下资源和水产资源,进而以其为跳板实现再次侵略朝鲜的野心。

  评论还指出,惹出领土纠纷,再以此为借口挑起侵略战争是日本的“惯用伎俩”,朝鲜军民绝不会对“日本反动派”的阴谋活动袖手旁观。朝鲜政府在领土问题上不能有半点妥协或让步,日本的抢占独岛野心绝不会得逞。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