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汇局:稳妥有序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2012年03月06日23:1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 记者从国家外汇管理局了解到,2012年,资本项目外汇管理工作将进一步深化资本项目外汇管理改革,在推进贸易投资便利化、防范跨境资金异常流动风险的同时,稳妥有序地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外汇局于近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12年资本项目外汇管理工作。会议指出,2012年,面对国内外经济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资本项目外汇管理还将构建简明清晰的法规框架和管理信息系统,加强跨境资本流出入的统计监测和分析预警,强化资本项目非现场核查和事后监管。

  会议对2012年资本项目外汇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完善直接投资外汇管理,进一步支持“走出去”;二是改进对外债权债务管理,进一步便利跨境融资;三是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推动资本市场开放;四是强化统计监测分析,密切跟踪跨境资金流动,切实提高资本项目非现场核查工作力度和成效;五是继续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六是继续做好调查研究,加大前瞻性研究力度;七是强化内控建设与执行,加大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资本项目外汇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